默至至rn

全职大法好好好,伞修林方甜甜甜qwq
/LERN

[二货恋爱史][番外一]林方

【文字归档区】

=架空/伪网游/各种BUG见谅/ooc慎/
=林方/两句话双花伞修/一句话莫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7]

[番外一 ·几年后]

 

走出电梯,路过无人的前台,转入左边的办公室——

孙哲平敲了一下开着的门,提了提起手里盒子打了声招呼:“嘿。”

已经是下班的点,屋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余下几个埋首电脑的都纷纷抬头。看清门口的人,张佳乐惊喜道:“大孙!”他朝人挥了挥手,跳起来走近,“你怎么来了?”

“那边提早结束,我过来接你。”孙哲平目光落在笑着的张佳乐身上,柔和了几分。他说着把手里的粉色盒子放在桌上,“给你们带了蛋糕。”

“哇!”张佳乐顿时忘了刚刚还想吐槽他西装革履搭着萌系盒子的画面,兴致勃勃拆起了吃的,“不过我还没能走……差一点点做完,很快,”他选了一块咬了一口,“唔!好吃!”

“哇!蛋糕!我要巧克力的。”专业凑热闹的方锐也探过去挑了一块,吃了一口不禁也有点惊叹,“这奶油很清甜啊。”“果酱也好吃。”张佳乐评价道。

莫凡也在张佳乐的招呼下默默站起来拿了一块蛋糕,不过也不参与他们对话,道了谢又默默地坐了回去。几人倒也习惯了莫凡的少话,随口聊了几句。

“待会吃饭了,你别吃太多。”看这人一口两口吃得正欢,孙哲平出声提醒。“我就吃一点嘿嘿。”张佳乐转身回到座位,人都快飞了起来,“我马上就弄完!”

方锐咬着勺子,邓布利多摇头状:“啧啧啧,爱情的力量。”张佳乐心情正好,闻言得意地一挑眉:“你羡慕不来的,老林加班呢吧哈哈哈。”

“……”秀恩爱也要点脸啊!方锐动作一顿,瞪了一眼他。

 

“好热闹啊,”背后一道女声响起。几人都向门口看去,苏沐橙挽着苏沐秋走进来,笑吟吟地和众人打了声招呼,“嘿~”苏沐秋环视一圈:“大家都在啊。”

莫凡眼一亮,露出一个微笑:“沐橙。”苏沐橙笑意更盛,走到莫凡桌边,指着他手上的蛋糕:“我要吃草莓。”莫凡好脾气地叉了一块,喂在她嘴边:“甜吗?”

“好吃。”苏沐橙戳了一下电脑屏幕的,“能走了吗?”“嗯。”“那待会一起回去。”她弯弯眼角,“时间正好。”莫凡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她头发,应道:“嗯,刚好。”

旁边的苏沐秋与孙哲平也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孙哲平道:“今天过来?”“嗯。”苏沐秋晃晃手里的车钥匙,朝孙哲平道,“正好没事,过来找人。”孙哲平一笑,点了一下桌面的蛋糕盒:“吃点吧。”

里面远远隔了玻璃的叶修也终被动静扰起,从电脑后抬头:“哟,这么多人啊……沐秋?”

苏沐秋笑着朝他摆摆手,看向桌面盒子:“还有福利来啊,那我们不客气了哈哈。”他又看了一眼叶修,提高了点音量问,“你吃什么?”“泡芙——”懒洋洋的声音拉长着传来。苏沐秋摇摇头,挑完就绕进了叶修办公室。

看着苏沐橙又吃了一口莫凡的蛋糕,方锐指指盒子:“那里还有草莓蛋糕呢。”“不了不了,不吃了,我要控制体重。”苏沐橙吐舌头。“……这不是吃得挺欢的。”方锐看看莫凡手里少了一半的蛋糕,诚恳道,“放心吧,这么点蛋糕,该胖还是会胖的。”

张佳乐接了话:“你懂什么,人家那叫情趣,别打扰他们。”说着朝沐橙挤挤眼睛。沐橙给了他一个写着闭嘴的微笑,又转向满脸黑人问号的方锐,问得非常亲切:“老林今晚又加班啊?”

……??我感觉我们友谊的船翻了。张佳乐还幸灾乐祸着,方锐咬牙:“你还笑还笑,以后有的是你加班的时间。”

“我加班你也是啊。”张佳乐一摊手。然后就被按住了肩膀,他不明所以地眨了两下眼。孙哲平伸手给他擦去唇角一点奶油,道:“蹭到了。”张佳乐勾了勾嘴角,举起叉子把一小块蛋糕递到对方口边:“这个蔓越莓的好吃。”

孙哲平也顺势低头吃了,点点头:“喜欢下次再买吧。”

瞎了瞎了。被晾在一边的方锐默默别开视线,不经意扫过他们背后一片玻璃之隔的叶修办公室……玛旦都已经亲上了吗?!

方·真·孤家寡人·锐一脸幽怨地看了看这群现充,默默坐回了电脑前。

 

这一坐就是天昏地暗。最后把沉浸工作无法自拔的方锐从电脑里拎出来的,是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

方锐接起来的时候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被窗帘遮了大半的落地窗外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因为室内开着灯,他居然一直没发觉。“喂……老林?”

林敬言应了:“忙什么呢,还没结束?怎么不看微信。在你楼下呢,快下来。”

“诶?啊我忘记看手机了。”方锐懊恼道,“我现在下去现在下去!”“不急不急,慢慢来,我在楼下等你。”林敬言温声道,“你收拾吧。”

从沉迷工作一秒切换成归心似箭的方锐哪等得及慢慢来,手忙脚乱地收完东西,出了电梯就往大门口冲。一眼就见到路边熟悉的车,瞬间心情好得不行。

是那种等待突然结束、能见到心上人的开心,心里有无数烟花炸开,整个人快要飘起来。

虽然他们不过才短短一天没见而已。

方锐步子不停,一路小跑过去拉开车门撞进去,还没坐稳就先抱着林敬言亲了一口。想退回去时又被对方截住,最后还是成了一个缠绵着甜到死的亲吻。

余光里有暖黄的路灯光,把昏暗的车厢渲染得无比温柔。方锐晕晕乎乎地想,太黏乎了,当年都没有这么黏乎过。

不过有什么关系呢,我喜欢啊。

他回到位置坐好,扣上安全带了还在蠢乎乎地傻笑。林敬言看着好笑:“你要是再这么上班上得越来越蠢,我就得向叶修投诉了。”他伸手捏了一把他的脸,动作亲昵,“想什么呢?”

“想你啊。”方锐回得理所当然,他一脸认真地看着林敬言,无辜地眨眨眼睛。

林敬言一顿:“你这是要让我直接把车开回家吗?”

方锐装没听见:“我们去哪吃饭啊?”

“你想吃什么?”林敬言打着方向盘。对方眼一亮:“寿司吧!我想吃寿司。哎哎就去前几个路口那家!”提到吃的方锐一下就饿了。其实已经过了饭点挺久,但下午时方锐前被气饱,后有两个蛋糕垫着肚子,刚看着电脑还没什么感觉,现在注意力一转移,立时觉得整个人都在飘。

他试图在车里翻点什么吃的出来,伸手就拿过了架子上的纸杯,摇了摇,还有近一半:“这是什么?”“咖啡。”林敬言抽空瞥了一眼,“别喝了,都快冷了。等会就吃饭了。”

“不管了。”方锐仰头喝了一大口,扭头问他,“你们开会这么晚,吃了什么?”“同事给了块饼干。这不还有咖啡顶着嘛,更饿没有东西吃的时候多着呢。”他摇头道。

方锐不赞同地皱着眉,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肚子:“那可不行,以后得让你带多点吃的过去。”林敬言笑:“天天方便面打底的人还教育起我了啊?行吧。不过带回去没一会估计都得被他们分走了。”

“分走就分吧,饿着你可怎么办。”方锐道。林敬言勾了勾嘴角。转话题道:“你呢?下午吃了什么?一坐坐到晚都不舍得走。”

“孙哲平给带了蛋糕,留了两块给我。”方锐忿忿道,“哪会饿,气都要给他们气饱了。”他控诉着,“这群人趁你不在使劲地给我塞狗粮!下次我非得带着你给他们撒回去!!”

林敬言噗地笑出声:“好好好,都听你的,下次我们撒回去。”

方锐一本正经地编广告:“嗯,林方牌狗粮,味道纯正,百年老字号!……”

一人伸手比划着乱扯,一人安静地笑着听。声音被车窗隔绝,窗外的路灯车灯光一道一道漫过小小的昏暗车厢,掠过一点模糊的柔和的暖意。

什么都好,你在是最好。

[番外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吃糖吗!不要钱!x

=是不是没想到这还有更新的一天!其实我也没想到!!

=隔了好久的动笔,差点不会写了…但是写着写着还是能被他们甜到,啊,我吃的cp最甜了(这种自卖自夸的感觉怎么回事…)

=还有一个诺诺的小番外,产出,看命qxq

 

评论(9)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