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至至rn

全职大法好好好,伞修林方甜甜甜qwq
/LERN

[二货恋爱史][番外二]林方

【文字归档区】

=架空/伪网游/各种BUG见谅/ooc慎/
=林方/两句话双花伞修/一句话莫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番外一]

[番外二 ·我的]

 

等两人各自见过对方家长、也顺利得到了认同后,林敬言就和方锐提了收养诺诺的事。

方锐自然没什么异议。听说还会有小孩的林方两家人更是高兴,催着两人就说现在就去接回来。那个着急劲弄得林敬言和方锐都哭笑不得。

最后商量好诺诺先由两家父母轮流照顾,等方锐毕业后他们也安定下来,再接他回来一起住。两人就找了个时间将诺诺带了回来。

 

今天是方锐下班早,先去幼儿园找诺诺,再等林敬言一起接人。

“哥哥——!”

幼儿园满院子都是小不点,方锐一眼扫过去还没找到人,诺诺就先发现了他,特别开心地朝他挥着手。方锐也笑着朝他挥挥手,表示自己看到了。小不点又是一笑,然后转身又和同学玩了起来。

“……”方锐虽然也高兴他能交到很多朋友,但这待遇也真是……真是有了朋友哥哥就没地位了啊。

他臂弯里挂着小不点的飞机小书包,默默地抱着手站在旁边,看着面前一群追来闹去的小孩子。还没惆怅完,就听见旁边有人说道:“你好,是诺诺的哥哥吗?”

方锐侧头,见是诺诺的班主任,赶紧点点头:“是是,老师你好。”

老师是个很年轻的女孩子,笑起来很温柔。方锐之前来接诺诺时倒是见过她,但也没说过几句话。她被方锐这么一叫还有点不好意思,笑笑:“你有空吗?我想和你聊一下。”

“啊,好好。”方锐边应着边跟着她走到院子边上,忽然觉得有点紧张。

这场景太熟悉了,只不过以前站在这的通常是他妈。每次放学后方妈妈被老师叫去聊天,他就偷偷溜到滑梯后看她们,笑眯眯的方妈妈趁老师没注意就是一眼瞪过来。

……方锐想想就觉得背后有点冒冷汗。

两人已经走到了墙边,老师顿了顿,一时还没开口。方锐更紧张了:“诺诺怎么了吗?”

“没事没事,我就是想了解一下诺诺家里的情况,”老师连忙摆摆手,斟酌了一下语言,“就是,诺诺今天把另一个小孩子说哭了。”

“……??!”方锐一脸懵比。

“不是什么大事,你也不用太在意,”老师继续说道,“其实也是那个小孩子先和人炫耀,没想到反而被诺诺……嗯,气哭了。”她想到了什么,抿了一下唇角,微微一笑。

“哦,那……诺诺说了什么?”方锐小心地问道。

“他啊……”老师回忆了一下,“大概就是:‘我哥哥特别特别厉害,经常带我出去玩带我打游戏,给我做我最喜欢吃的菜’……之类吧。”

方锐抽抽嘴角:“呃,嗯。”他忽然有点心虚。这个,好像,还真是他教的……

原因是学校教育总会不可避免涉及到父母问题,对于完全没有概念的诺诺可能很难答上。所以上学初方锐就干脆这么教他:“如果别人和你说他们爸爸妈妈怎么样厉害,你就说,我的哥哥也超厉害,什么游戏都会玩,什么菜都会做,特别好吃~”

当时说着他还朝林敬言挤了挤眼睛。林敬言笑他是带坏小孩子,方锐还理直气壮,说他这是给小不点培养信心。小不点倒是虚心受教,很认真地边听边点头,把方锐乐得捏了好几把他的脸。

但说实话他也是玩笑成分居多,也没想过有用上的时候,结果今天就……方锐望天,反思了两秒自己的教学成果。某种意义上,真的是非常有成效呢。

老师反而笑了:“我还挺好奇的,你们平时都是这么教他吗?啊,你别误会,我觉得能这么自信挺好的。”

“啊,是啊是啊。”方锐干笑,东扯西扯应付了过去。心想着好在是动口不动手,不然他也没法教了。

打着哈哈好不容易结束了这场尴尬的谈话,方锐只想赶紧把小不点打包了溜走。奈何这家伙玩得正欢,也不知道跑去了哪,当着隔壁老师的面转身就逃又太丢脸了,方锐只好死倔死倔地杆在旁边当了会树桩,满脸严肃,吓得小朋友都不敢凑近。

然后趁老师不注意,偷偷站远一点,再一点,一点。

 

这场无声的煎熬终于结束在林敬言电话打来的时候。方锐跟供救命恩人一样捧着手机,一连应了好几声。要不是顾虑着老师还在旁边,就差没原地再跳两下。

他把小书包往肩上一甩,从小不点堆里准确无误地拎起诺诺,和老师说了再见就往门口蹦,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毫无停顿。小不点还愣着就被丢进了车里,懵懵地抬头看见林敬言,顿时展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哥哥!”

“嗯,今天好玩吗?”林敬言从驾驶座扭过头,笑问道。“好玩——!”诺诺眼一亮,举高手晃了晃,“我们今天在比谁说话厉害!”

林敬言还惊讶着。方锐就翻了个白眼:“可好玩了,都把人玩哭了。”他把诺诺的壮举给林敬言描述了一遍,“我跟你说我也差点没被他玩哭……我跟老师说话的样子肯定跟个僵尸一样。”

“哈哈哈,怎么是第一次见你这么怂?”林敬言笑着伸过手,握了一下方锐。方锐反握回去,紧了一下又松开,将他推回方向盘。他撇着嘴朝林敬言做了个鬼脸:“略略略。”

噗。林敬言摇头,刚想说点什么,却被一阵铃声突兀地打断。方锐低头,从兜里扒拉出响着的手机,看清来电人后朝林敬言眨眨眼:“我妈。”

方妈妈是打来问他们什么时候回家的。确认完了正准备挂电话,耳尖的方妈妈隐约听见了对面的喇叭声:“你们在路上吗?”

“对啊,今天还早,刚接完诺诺,去趟超市再回家。”方锐应着,然后夸张道,“妈我跟你说,我今天被诺诺老师找去谈话了,吓死我了。”

方妈妈的声音隔着老远的信号都能听得出一股嫌弃:“哟,你还知道紧张啊。诺诺这么乖,反正肯定是你的问题。”

“……”怎么就成我的问题了??方锐选择性地忽略掉了后一句话,“妈,你以前被叫去时候紧张吗?”“紧张啥?见老师啊?换你天天被叫过去你还紧张吗,我都想把你扔那而别回来了,有你这么能皮的吗?”方妈妈毫不客气地数落着,“你看看人家小林,人家小时候就肯定比你乖多了。”

方锐翻了个大白眼,扭头去看林敬言,对方回了个无辜的眼神。方锐和自家母上大人再东南西北扯了几句就挂了电话,手机拎在手里随意地晃啊晃,空出的另一手扯了一把林敬言的脸,念念叨叨:“那又怎么样,再乖也是我的!”

林敬言任他折腾,从善如流:“嗯,你的你的。”

方锐满意地点点头,终于没忍住噗地笑了一声。大概是觉得盯着笑得太蠢,恰好又是红灯转绿,他假装淡定转回头看回车面前缓缓启动的车流,勾起来的嘴角却怎么都压不下去。

我——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说起来我都不敢信这个居然还有更新的一天(悄悄溜了

评论(1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