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至至rn

全职大法好好好,伞修林方甜甜甜qwq
/LERN

°[荣耀三年四班][5]

【文字归档区】

=梗来自自己中考前两天作死的感冒Q-Q

=架空/私设有点多
=背景荣耀高校三年四班/写手设定
=文笔什么的请别在意/ooc慎
[4]

[5]
明明预报说要来台风要下雨,天气却越来越闷。风扇在头顶勤勤恳恳地工作,还是驱走不了热得膨胀的空气。
最后一节自习,教室却安静了不少,一群人蔫了一样,没精打采地趴在桌上,平时最聒噪的黄少天都闭了嘴。
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似乎被放大,勾出一道又一道痕迹。
指针终于到点,班长肖时钦宣布放学。话音未落就见两个人影在门后闪过,扭头看看座位,果然就剩空空的桌椅。
又回去打游戏了?肖时钦忿忿想着, 别以为成绩好就能迟到早退啊!虽然今天留到了放学可别以为我忘了昨天前天还有大前天啊!

消失在门口的两人叶修苏沐秋无疑。
房间里挤了一台风扇两个面对电脑的人,叶修打完最后一行字,点击保存:“晚上吃什么?”“泡面吧。”沐橙出去学业游不在家,苏沐秋自然不用再费心思煮各式花样的菜给她补营养。而且他今天也不想动。
“哇你这个妹控,万一哥营养跟不上了你怎么补偿啊!重妹轻友不提倡啊!”“......要么自己煮要么泡面。"“......”
二十分钟后,两人的桌上多了两碗空的泡面桶。叶修靠在椅背上看书,苏沐秋则是又开了他的文档打字,时不时吸一下鼻子。

翻了没几页书,叶修就察觉苏沐秋的不对劲,他打字慢了很多,还断断续续顿了好久。苏沐秋的打字速度向来不慢,灵感思路也是说来就来很少卡壳的情况。网络写手做不到这两点根本不可能靠这个生存。
不过蓝雨那个叫索尔萨克的写手例外,虽然更新速度让人累感不爱,但胜在质量高,倒也吸引了不少读者。
“苏沐秋?”
“嗯?”恹恹的声音。
果然不对劲。叶修放下书,倾身去扳他的头。苏沐秋一脸无辜,手中的杯子还没放下,唇抵在杯口,眼睛在屏幕的荧光下闪着一片水光。
叶修吓了一跳,低头看了眼堆满纸团的垃圾桶。苏沐秋的过敏性鼻炎他是知道的,早就习惯他季节一变就开始白色污染了。叶修皱眉,忽然想起下午他一直就没停过,连张新杰的备用纸巾都被他借走了。还以为只是鼻炎,现在看来好像......感冒了?
苏沐秋不明所以地看着叶修,他刚刚盯着屏幕太久眼睛有点酸,模模糊糊地半天才对上焦。“怎么了?”“感冒了吧。"叶修收回放在他脑袋上的爪子,温度正常,“药在哪?”
“感冒了?”苏沐秋有点不信地摸摸额头,也没忘回答叶修的问题,“......药在那边柜子第二个抽屉里。”
“我说感冒你摸额头干什么。”叶修翻翻拣拣找出一板药,看了一眼作用和日期,很好没过期。转身倒了杯水,连药带水塞进苏沐秋手里。
“我得确认一下你这生活九级残废有没判断错。”苏沐秋眨着水汽弥漫的眼笑笑,翻着说明拆开两粒药,和着温水吞下。反应速度慢了一拍,口里立刻泛开一阵苦涩。“咳,好苦。”
看着他吃了药也没什么大碍,叶修的心微微放了放,毫不客气开启嘲讽模式:“据说夏天感冒的人是笨蛋。”
苏沐秋白了他一眼,表示不想和他说话。转身看回电脑,光线让眼睛一痛,水汽又弥漫上来。
叶修皱眉,伸手拽开他,顺便关了屏幕:“还打什么啊,少更一天不会死的,大不了我帮你补上。睡觉去吧。”
眼睛少了荧光的刺激放松了许多,苏沐秋闭了闭眼,药效似乎已经发作,头里像塞了棉花一样沉得很。没再坚持,起身扶着脑袋去了洗手间。
洗漱完毕回来,就见叶修重开了屏幕对着他的文档打字。苏沐秋好奇凑过去看,思路倒是差不多,但是有些地方也和自己想法不一样。苏沐秋笑,声音带上了轻微的鼻音:“你还是更你自己的去吧,我明天再补上好了。”
“嗯。”叶修应了一声,鼠标点击保存,打开另一个自己的文档又开始打字。苏沐秋看了几分钟头还是沉沉的,转身去喝了杯水,又倒了一杯放叶修桌上,才半眯着眼走到床边倒下,裹过被子,闭眼,睡觉。

叶修写完一章又过了半小时,时间也不算晚。他想着苏沐秋还在感冒要休息,关了电脑起身去洗漱。晃晃悠悠去到床边时,就见苏沐秋翻来覆去睡得迷迷糊糊,大概是热,被子只搭了一角在腰间。额头都是细密的汗,湿了额前的刘海,伸手一探,湿湿冷冷一片。
叶修蹙眉,转身去拿了温水毛巾给他擦过脸颈,又浸了点冷水放在他额上,算是降温。
身体的燥热去了一大半,苏沐秋安分地躺着没再动,身体每个细胞都像昏死了一样,他知道叶修帮他降了温,但头晕的眼都睁不开,半天才动动唇:“阿修......”彻底睡了过去。
叶修笑笑,关灯爬上床,伸手覆住苏沐秋的额头,凉凉的触感。
“晚安。”

[6]

——————————————————————————

 =越写越像修伞这不是我的错Q-Q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