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至至rn

全职大法好好好,伞修林方甜甜甜qwq
/LERN

[人生十大不可避免之事]伞修

【文字归档区】

=伞修/叶修视觉

=私设有/ooc慎

=别找我谈人生Q-Q

Charpter.1 命中注定的相遇

又是一个阴沉沉的下雨天,叶修在窗前恍惚着,就像看见那时出走离家后蹲在屋檐下躲雨的自己。没有带伞,抬头有些无措地看着黑漆漆的天空。然后记忆里那个少年向他伸出手,一脸温暖的笑像极了秋日里的阳光,映亮了自己的世界:“嘿,要和我一起吗?”

他忽然就笑了,伸出手贴上冷冷挂着水珠的玻璃,就像那个傍晚把手放在他手上一样——“好啊。”

Charpter.2 没有选择的出身

明明自己状况也不好还收留自己,这人是多好心啊。他记得这是跟着苏沐秋回到他们后来生活的房间里时,脑袋里唯一的想法。坐在床边看着苏沐秋整理着乱糟糟的书桌,听他讲他还有个妹妹,他们是哪个福利院出来的孤儿,他寥寥几句的身世。说到妹妹的时候,他还看见他扬起嘴角笑了笑。他的胸口忽然就有点闷。

一个人要经过多少风浪,才磨砺成如今这个风雨不倒淡然一笑的样子?

Charpter.3 无可救药的喜欢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苏沐秋的,朝夕相处直至习惯生活里有这么个人。和他一起玩荣耀,一起挣钱,一起接沐橙放学,睡同一张床抢一只鸡腿,各种争论吵架打闹。后来视线便开始了转移,苏沐秋温暖的微笑,苏沐秋修长的手指,苏沐秋专注的视线,苏沐秋看着屏幕的侧脸,抽身不出,只好用更嘲讽的笑掩饰过快的心跳。

当然他是绝对不会说,苏沐秋向他告白的时候,他心跳疯狂得几乎要罢工。

Charpter.4 幸福的瞬间

来到这里的第一个生日是三人一起过的,三人绕着蛋糕烛光,嘴角都带着笑。沐橙拍手给他唱着生日歌,苏沐秋轻轻覆上自己的手,他有点惊讶地看了他一眼,笑着反过手,在桌下和他十指相扣。在注视下他闭着眼许愿,吹灭了蜡烛,沐橙起身去开灯。

坐在黑暗里等灯亮起,他随手玩着桌下那人修长的手指。唇上忽然传来温温热热的触感,苏沐秋模模糊糊的影子凑了过来蜻蜓点水吻了一下。他惊讶地看过去,在亮起暖黄的灯下对上他带着笑的眸子。

于是他也笑了,扣紧那人的手指。

Charpter.5 离你而去的人

他第一次见到苏沐秋的时候在雨下的屋檐,最后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在惨白的医院。门外一片嘈杂声音涌入耳朵,闹声,喊声,哭声,脑袋里却一片空白。他看着沐橙捂着嘴哭红了眼,站在自己身边不断地颤抖。他也想哭,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心像是也被那辆车碾过,鲜血淋漓地疼。他近乎麻木地安慰着沐橙,苍白的语言连自己都不想听。

从医院手术室到太平间,到葬礼家属席,再到墓碑之前,那些共同纵横夺冠的豪迈言论都成了年少轻狂。
他第一次知道,一个人离你而去的时候,心有多疼。

Charpter.6 改不掉的习惯

训练的时候空闲的时候他都习惯摸出烟,就算不点燃也要咬在嘴里。沐橙总是说抽太多烟不好,让他不戒也要少抽点。他只是摇摇头笑,转了身又继续不要命地吸着。

他记得自己以前没有吸烟这个习惯,偶尔一根就已经足够。因为苏沐秋总是会说烟对身体不好,每次刚点上他就冲过来恶狠狠夺走,丢下句“不准吸烟”就掐灭扔了。后来他车祸去世,他一夜间就有了这个习惯,他需要一些东西来麻痹自己的神经。这么多年,早就改不掉了。

现在他咬着烟时还会在想,那个家伙会不会从哪里冲出来,像以前一样夺走自己的烟呢?

Charpter.7 莫名奇妙的孤独

嘉世第一赛季夺冠的时候,吴雪峰与一帮队友高兴地在休息室里聊天,一片欣喜融洽,只有他独自一人拐出转角去了通道尽头无人的洗手间。冷水扑在脸上带走大部分热度,他与镜子里发梢挂着水珠的自己对视,扬起的嘴角一点点垮下去,眼神深得自己都看不清。夺冠之后那一刻队友都在欢呼,他却没有太多欣喜,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胸口很空很空,可以听见心跳的声音回旋撞击,然后一阵阵疼痛。孤独是心底攀出的荆棘,缠绕着箍住记忆,死不放手。

Charpter.8 别人的排挤

“叶秋,俱乐部已经决定,由新转会来的孙翔接替你的队长职务,一叶之秋今后也由孙翔来操控。”“不错,某些人已经老了,过时喽!”……幸灾乐祸的眼神,轻蔑的笑容,不屑的表情,世俗总是人改不了的习惯。他从未把荣耀当成赚钱的工具,无论是苏沐秋还是他,然后,站成人群中的异类。

他深吸一口烟,轻笑——再者,他玩荣耀,一心朝着冠军前行,不仅为的是冠军梦想,更是为了自己,为了那人。再多排挤,于他来说只不过是路上一粒微不可见不值一提的尘土。

Charpter.9 流逝的时间

十年好像很长又好像很短,像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然后醒来。然后恍惚之间,嘉世王朝衰落,带领的兴欣夺冠,荣耀世界联赛冠军。越来越多人记住了叶修这个名字,记住了君莫笑这个账号,记住了千机伞这件银武。而当年一区里那个叫秋木苏的神枪手在时间长河上漂泊着,早已消失在了记忆里。

荣耀玩家们都在为这个冠军自豪,甚者更称千机伞的发明者是独一无二的天才。他听见陈果念着这句评价时笑了,眉眼染上了怀念的笑意。他确实是天才,这样的创新,只有他才想得出吧。

而他啊,思恋了这个天才,好多年。

Charpter.10 不可避免的死亡

后来他的一生都与荣耀难分,再玩十年也不会腻的那一句话也真正做到。最后快要合上眼时,他又想起记忆里十八岁的少年,站在那年明媚的秋光里,笑得温暖。

等着啊,我来找你了。

——————————————————————————

【叶修这一生从未后悔过遇见他】

【苏沐秋一直活在叶修的荣耀里】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