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至至rn

全职大法好好好,伞修林方甜甜甜qwq
/LERN

[二货恋爱史][3]林方

【文字归档区】

=架空/伪网游/各种BUG见谅/ooc慎/
=林方/双花/伞修/一句话莫橙高乔/ 

[2]

转身跑地图,蹲下挖矿没多久就听“叮”的一声,左下角一行字刷新出来。

【系统提示】你的好友冷暗雷已上线。

方锐挑挑眉,点开密聊。

【密聊】【海无量】:去日常?

冷暗雷的回复一如既往简洁。

【密聊】【冷暗雷】:好。

方锐看着那个“好”字,心情忽然好了起来。海无量很快到达NPC前,和早等着的冷暗雷组了队,两人默契十足地开始了日常的刷经验。

 

又一个周末,方锐被朋友召唤去聚餐,饭后一帮人说去唱K。方锐被灌了酒又吹了冷风,头止不住的晕,摆手说你们去玩不用管我,我自己走回去就好。不过其实吃饭的地方还离宿舍不近,方锐也就想着散散步缓一下,再换坐车回去。

沿着河边一路走回去,脚下的木板吱呀吱呀作响,甚至能透过缝隙看见底下翻滚着月光的河水。方锐漫不经心地走着,看看河水看看树影,身边路过一群半夜散步的老大爷老大妈还有一堆跑来跑去闹着的小屁孩子。

渐渐走近河边一个小广场,气氛一瞬热闹起来,暖黄的灯映亮着路上的夜市。方锐的视线落在一个画石膏的摊子前,眼一亮,跑过去问摊主:“这个多少钱?”

摊主抬头看了他一眼,笑着指指面前划分成三块区域的石膏像:“喏,二十、三十、四十。怎么样,要不要买一个来玩玩?”

“好好,我找找。”方锐探着脑袋仔细在一群白花花的石膏里挑着,半天后抱了个龙猫出来。付了钱拎着刷子调色盘往矮桌前一坐,信心百倍洗了毛笔,蘸了颜料就往上面抹。

后面路过的摊主默默捂眼,开口指点道:“先涂面积大的地方,先浅色再深色。”“哦……谢谢!”方锐点头,继续拿着深紫毛笔虐待着大龙猫手里的小龙猫。

表示自己并不想说些什么的摊主:……

花了大半个小时画完整只龙猫,方锐抱着它晃晃悠悠往宿舍回去。略略涂出的眼白,花掉的边缘,深浅不一的灰色,嗯,四个字——惨不忍睹。

等晃悠到校园门口,反应弧略长的点心大大才忽然发现灯已经灭得没剩几盏了。他看着手机屏里荧荧的11:13泪流满面——门!禁!时!间!过!了!

仰头无语望天,方锐最终决定去叶修家蹭张床。叶修和苏沐秋俩人为了过二人世界早在校外找了房子自己住,他依稀记得那里有两个房间,估计有一间他们也用不到,正好能收留一下这个无宿可住的人。

 

打着呵欠往叶修苏沐秋的公寓走,方锐摸着电梯上楼,认准门口,恶作剧地连按了三次门铃。

没关严的木门里透出暖色的灯光来,半天一个人影走来,伸手推开木门拉开铁门:“来了。”叶修一身运动服,嘴里咬着一根没点燃的烟——苏沐秋不许他抽。他看见是方锐,挑了挑眉,“没门进寝室过来睡觉?”

方锐还没来得及应声,就见里面的房间又走出了两人。一人是苏沐秋,穿着和叶修同款不同色的运动服,手里拿着几张纸,略诧异地看了方锐一眼,了然地点了点头。另一人戴着平框眼镜很温和的样子,正和苏沐秋说着什么,一抬头看见门口的他,正好和方锐对上目光,然后轻轻笑了一下。

方锐愣是觉得这人莫名的眼熟,总觉得像在哪见过,只是一时却又想不起来,就一个劲盯着他看,看得对方都有点无奈。叶修适时出来打断他的注视:“喏,今天他也在这睡……”“啊对,你是上次……上次谢谢你了。”方锐的搜索系统终于工作完毕,恍然看着那人。

“……你们认识?”叶修看了一眼林敬言又看看方锐,挑眉。“上次他帮我叫停了公交车。”方锐看着林敬言,笑道,难怪他没认出来,那天他都没戴眼镜。“我是方锐。”“我是林敬言。”林敬言好脾气地笑笑。叶修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俩人的认亲见面会:“所以你是准备和老林挤一张床还是干脆睡沙发?或者你睡地板去。”

老林?方锐愣了一下,荣耀里百花缭乱总是叫冷暗雷老林,他一下子有点空间错乱。回过神来,再想起自己刚刚站在门口按了三次门铃的213行为,那人都被他幼稚行为笑死了吧。他忍住捂脸的冲动,有点蔫:“哦……我睡地板就好了。”

“随你便。被子什么的柜子里都有,自己解决啊。”叶修耸耸肩,转身回房去了。

苏沐秋也拿着纸回了房,看起来又是有工作。倒是林敬言看着他手里的龙猫挑了挑眉:“你画的?”“嗯。”方锐干巴巴地应着。“画得不错。”林敬言笑笑,朝他点了点头,也跟着苏沐秋回了客房。

方锐翻箱倒柜好一会,找了床略厚的被子铺在地板,抱着床空调被蜷成一团。闭眼,很快入睡。

 

第二天方锐是在床上醒来的,他在冷空气里抱着空调被缩了缩,然后才迷迷糊糊反应过来:等等叶修这地板什么时候这么软了?

他眨眨眼盯着门板半天,猛地坐了起来。扭头看去,地板上的被子枕头已经收了起来,被整齐地叠好放在床尾。

那林敬言呢!自己半夜梦游爬起来霸了人家的床?

方锐理了一把自己一头睡得乱翘的头发,起身出去厅里,就见厨房里晃着林敬言的背影。方锐有点好奇走过去:“做早餐?”“嗯。”林敬言微微侧了一下脸,看见是他,点了点头,“早啊,醒啦。”

“哦……早。”方锐应了一声,在旁边看着人熟练地操作着锅铲,忽然想起自己出来的目的,有点尴尬地道,“我怎么睡在床上?”“我半夜起来喝水,看你翻来翻去睡得不好,就抱你上床了。"林敬言翻着锅里的鸡蛋,闻言笑了一下,“我们俩各睡半夜床,也不亏。”

“……嗯。”方锐一时不知道答什么。昨晚为了不打扰他先睡,林敬言和苏沐秋去了客厅,也不知道讨论到几点。他当时虽然因为困闭眼很快睡了,但过了很久了才迷迷糊糊听见旁边有回床的动静。他睡地板的时间肯定不止半夜吧。

“哟,点心大大,起那么早神迹啊?”那边叶修抱着手走出来,一脸嘲讽笑容,他身后的苏沐秋则转身进了洗手间,“我就知道老林在有早餐供应,你继续忙。啊对了,我不吃鸡蛋。”

“哦。”林敬言倒没什么反应,只是煎了三个鸡蛋后就停手去煎别的东西。而吃了这顿早餐三明治的方锐表示他快要把舌头吞了下去——“林大大我要每天去你家蹭饭!”叶修说林敬言自己也有租房子,昨晚是因为要和苏沐秋确定方案才来这里住了一晚。

“好啊,随时欢迎。”林敬言抬了抬眼镜框,好脾气地笑。

 

暑假终于在一片期待的眼神里姗姗来迟。

一堆常期潜水的人都浮了上来,帮会里也越来越热闹。冷暗雷表示虽然暑假但他还要再实习一个月,所以还是只能晚上上线。方锐白天也无聊得紧,跟着乔一帆和高英杰去了一家KFC和他们一起做暑期工,晚上再上线找冷暗雷一起日常刷本,偶尔附带另外一只狂剑士一只弹药专家。

今天登上去的时候方锐习惯地打开好友列表看了一眼,冷暗雷不在线,他昨天也和方锐说了今晚要去聚会不上线。略略收敛心里的失望,他打开帮会列表扫了一眼,这在线的人还真不少。

那个叫染雪晴晴的据说和自己一样大二的奇葩姑娘也暑假了,天天拉着无水跑,方锐经过上次也懒得招惹她,后来都是和冷暗雷组队去的日常。方锐看了看列表,她现在不在线,无水倒是在。想了想,为了不让口水喷到自己身上,他没在帮会里说,直接密聊了无水。

【密聊】【海无量】:无水,在?日常吗。

等了一分多钟,方锐正在纳闷他是走开了还是忙没看见,对面就回了过来。

【密聊】【无水】:呵呵,你真是不要脸。还在找无水日常?真不好意思我现在是和无水绑定日常的,你大概没机会了呢。我是染雪晴晴。

【密聊】【无水】:无水都把自己账号密码给我了呢你又算什么?不敢在帮会里勾搭所以私底下聊?呵呵,别太看得起自己,无水就是心软,不想做得太绝。

【密聊】【无水】:整个帮会都知道无水是我的,哼,你别想抢。

……方锐望了望天花板,这哪是大二生啊这是小学二年级生吧。

【密聊】【海无量】:……

【密聊】【无水】:我警告你别再找无水!他是我的。

方锐彻底没了话说,屏蔽了频道转身想去找个野队组日常。走了几步又想了想,打开截图工具把刚刚的对话截了下来。

不要问他为什么→→这是为了避免某些人血口喷人时好有点东西挡挡。

[4]

——————————————————————————

=噢不昨天又看了一遍宫崎骏借东西的小人被萌到了Q-Q

=我又有梗想开新文了怎么破Q-Q

=我现在草稿箱里还有五个未完结呢(╯‵-′)╯︵┻━┻

=好忧桑Q-Q

评论(3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