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至至rn

全职大法好好好,伞修林方甜甜甜qwq
/LERN

[二货恋爱史][17]林方

【文字归档区】

=架空/伪网游/各种BUG见谅/ooc慎/
=林方/双花/伞修/一句话莫橙高乔/ 

[16]

没走几步路就到了福利院门口,四人先去和领头安排的阿姨报了个到。来参加的人也都陆陆续续到达,都是了解过了注意事项的人,人数到齐后便一齐踏入了福利院门口。

知道志愿者的到来,大部分孩子都在楼边的儿童活动区里边玩边等,未经世事的脸笑得无邪。方锐进去后就和别人一起招呼他们,给他们分糖分水果。结果开始孩子们大概是怕生,压根没敢靠近他。方锐抱着袋子努力蹦跶了半天试图和他们套近乎,笑的脸都要抽筋了才有小孩子犹犹豫豫地靠近。

“给你糖!”“要水果吗?”“来叫声哥哥~”“你叫什么名字?”……林敬言蹲在方锐旁边帮他发水果,看着他朝着好不容易靠来的小孩子讨好地眨眼睛,没忍住笑出声。他觉得他好像听到了小孩子们的心声:这个哥哥看起来有点蠢……大概不是坏人?

大概是真觉得这个哥哥看起来不是坏人,孩子们陆续都靠过来领了糖和水果,几声谢谢哥哥把方锐的自豪感又翻了几倍。发完东西后十几人大大小小聚成一堆开始做游戏,抓金鱼炒豆子老鹰捉小鸡老狼老狼几点钟,能想得起的现场游戏全都来了一遍。几轮之后一群人坐在旁边树荫下气喘吁吁,身体酸软却从未拉下过扬起的嘴角。

方锐撑着身体坐在凉凉的石阶上感受着迎面而来的风,十分享受地呼出一口气。喊了太多话的嗓子一阵干涩,方锐看了眼正仰头灌着水的林敬言,左右找着:“……咦,我的水呢?”林敬言正咽下一口水,听见他的话也看了看周围:“是不是搁在哪了?”“怎么没有啊……”方锐失望地看了看四周,天啦好渴……

“你先喝着吧。”看他皱着眉一脸失望,林敬言无奈摇摇头,伸手将手里瓶子递去。“啊,谢谢!”方锐惊喜接过没盖口的水瓶,仰头倒了两大口,一口气喝去了大半。喝完抹了抹唇角水迹,看见手里没剩多少水的瓶子,不好意思地挠头,“呃,喝多了……等会我找到我瓶子倒回给你!”

“不用了,去饮水机接水就好。”林敬言摇摇头。你的瓶子找不找得到都是问题……

“哦……呃?”方锐点头点到一半却被腿上软软的触感吓了一跳。转头过去就看见个小不点,扒着他膝盖眼睛亮闪闪看着他,奶声奶气叫了声“哥哥”。方锐惊奇地戳戳他圆嘟嘟的脸蛋,

扭头看林敬言:“这哪来的包子?哎呀好软!”

“很可爱。”林敬言抬头,果然就见不远处走来一人,是福利院里照顾孩子的阿姨。

方锐又戳戳小不点的脸,小不点张开手要抱,方锐蹲下身子把他抱起:“来,抱~”小不点开心得很,在方锐怀里手舞足蹈,伸出爪子学他戳方锐的脸。结果不会控制力度,手指把方锐戳得吃痛:“痛痛痛!哎别戳啊!”方锐扭过脸努力躲开魔爪,结果小不点偏偏还在扭,方锐躲闪不及地被戳了一脸指印,差点将小不点扔了出去。

林敬言见状赶紧起来扶了一把重心不稳的两人,好笑地把方锐脸上的爪子扒拉下来。小不点被转移了注意力,眨巴着眼睛看着他,然后展开一个笑容,声音软糯:“哥哥!”“嗯。”林敬言伸手点点他的手,被他一把抓住手指,然后是一阵“咯咯”的笑声。

“诺诺很少这么开心呢。”那阿姨走近来,看着方锐怀里笑着的小不点。“诺诺?”方锐眨眨眼。“他叫林诺。”阿姨伸手给小不点理了理衣服,笑容里多了点怀念,“被送来的时候,他衣服里夹着的纸条写了这个名字。”

方锐抿了抿唇没说话,眼神复杂地看回怀里被林敬言逗得直笑的小不点。诺诺其实长的很可爱,大眼睛长睫毛,笑意无邪,亮闪闪的眼里像是有一片星光。是什么样的人,居然舍得抛弃……

方锐觉得心口有点疼。

离开福利院的时候已经近傍晚,小孩子站在门口送他们出去,有些笑着挥着手说再见,有些却已经红着眼睛躲一边去了。小不点抱着方锐脖子谁劝都不听,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哭个不停。方锐和他保证下次还来保证了半天,小不点才勉强撒手解放了他的脖子,一路抽抽噎噎被阿姨牵回了房。

方锐也挺不舍,小不点软软糯糯可爱得很,要不是条件一堆,他都想把小不点拐了回家。于是林敬言就看着他俩跟被拆散的父子俩一样,一步三回头往相反的地方走。

有这么喜欢小孩子吗……林敬言思考状,如果以后……也考虑收养一个?

 

回去时换了孙哲平开车,三人一致决定在林敬言家解决晚饭。在商场里叱咤风云扫荡完毕的四人最后站在林敬言家门口一片夕阳前等着开门,手上都是大包小包。不同的是林敬言孙哲平手上那堆是土豆白菜鸡鸭牛肉各类菜肉,而方锐张佳乐拎着的一堆全是薯片果冻各类零食。

买了一堆零食心情愉悦的吃货二人组点心与乐乐: 太棒啦啦!

劝阻无效的林大大与大孙:……

结果最后坐在饭桌前的是六个人。

“……为什么叶不修你会过来!?”张佳乐没忍住咆哮。“来吃饭啊。”叶修那副万年不变嘲讽脸摆出理所当然的表情让人更想揍他。“……”张佳乐确实更想揍他了,“你在家吃也是吃!”“啊呀懒得煮。”叶修懒洋洋地扒了口饭,“是吧沐秋?再说你不也过来了。”“……靠。”张佳乐被噎住,一边吃饭一边还不忘恨恨瞪着叶修。

叶修继续懒洋洋的死人脸一副“你看呗看呗又不会少块肉”的表情,在座的几乎都能听见张佳乐嘴里喀嚓喀嚓的磨牙声。

方锐被他们俩逗笑,顺手戳戳林敬言:“叶不修把张佳乐怎么了?”跟过叶修一段时间的他深谙此货的属性,明显是他又干了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林敬言表情不变很冷静:“期末的时候叶修把张佳乐电脑黑了,整没了他期末作业后说是手误。”

“……”方锐默默给张佳乐点了个蜡,然后思索着回去买个大点GB的U盘把电脑里重要的文件扔进去,省着下次叶修“手误”到了自己那。

“你手误个空气啊你以为我蠢的啊!!”不提还好一提张佳乐就炸毛了。“嗯,你是挺蠢的。”叶修却一脸深以为然点点头,表情严肃认真。“……卧槽你敢不敢要点脸!!”张佳乐张牙舞爪想把叶修按进饭里带菜吃了,“我为了补那个作业通宵了一晚!”“哎呀也才一晚。”叶修表情不变。“一晚你妹!!”张佳乐狂暴了。

“沐秋他骂沐橙哟。”叶修无辜地抬手碰了碰苏沐秋。“^_^嗯。”苏沐秋抬头,朝张佳乐柔柔笑了一下。

“……”卧槽好冷怎么感觉有股阴风飘过!张佳乐僵了僵身子,也呵呵笑了两声,机械地转头过去瞪叶修:卧槽叶不修你个魂淡你心脏病都传染给苏沐秋了!!

哎呀关我什么事我什么都不知道。叶修无辜地耸耸肩,然后就见给张佳乐顺毛的孙哲平也抬头朝他笑了一下。

卧槽龙卷风过境啊,十级地震六级海啸啊。叶不修大大也僵了僵身子,想起上次孙哲平的报复,呵呵两声低头吃饭。

桌上唯二正常的只剩咬着筷子看热闹看到后面不明所以的方锐和全程淡定吃饭的林敬言。

于是孙哲平又给张佳乐顺了顺毛,满意地开吃。报复什么的嘛……他不过就是某天遇到叶秋时看见了他的相亲照片然后顺手发给了苏沐秋……而已^^。

所以说兄弟俩长得太像也不好呢^^。

 

“……行了你不累我还嫌难受呢。”饭后在沙发玩电脑被张佳乐足足盯了十分钟的叶修大大无奈叹了口气,想起什么一样从兜里摸了两张票丢给他,“给你补偿行不?”“……呃?”怨念中的张佳乐一下没接受他转变的画风,下意识接过那两张纸,扫了一眼上面的介绍:来自遥远国度的XX音乐团将在大会堂举行大型音乐会……

“什么音乐会?”张佳乐不明所以。手里的票被孙哲平抽走一张:“……XX音乐团?这不是挺出名的吗,你哪来的票?”“别人给的。”叶修耸耸肩,又摸出了两张顺手丢给一边的林敬言,“喏,你们去听吧。反正我和沐秋也没兴趣,还不如在家看电影。”

“音乐会?”在边上看书的方锐凑过去看林敬言手里的票,疑惑,“好听吗?”“去听听不就知道了。”林敬言笑笑,“去吗?”

“去!”方锐的眼睛亮闪闪。

……嗯,现在眼睛不亮闪闪了……因为根本就没睁开。林敬言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己肩上那个无聊到直接睡着的人,这是把歌当催眠曲了?林敬言转头,对上孙哲平同样无奈的眼神,那边肩膀上靠着的人也是一样睡得正熟。

下次还是找点不容易睡着的活动吧。林敬言扶着闭着眼毫无知觉快倒下的方锐让他靠着自己睡,无奈地看着他在暗光下的睡颜。

虽然……这样好像也不错。

[18]

——————————————————————————

=三天没更新对不起啦第一天卡文第二天书展第三天面基……我不是故意的【对手指。

=写他们三次元真的太卡文了……还是网游部分好写……哭【。

=话说大概两三章就告白了你们猜谁先?(o゜▽゜)o☆【虽然我一写起来说不定就三四章了……

=感谢观阅希望喜欢欢迎抓虫QUQQQ不催更的都是萌哒哒的天使!

评论(60)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