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至至rn

全职大法好好好,伞修林方甜甜甜qwq
/LERN

[二货恋爱史][32]林方

【文字归档区】

=架空/伪网游/各种BUG见谅/ooc慎/
=林方/双花/伞修/一句话莫橙高乔/    

[31]

“今天天气真好……有云有风,也不热。”张佳乐呼出一口气,将手搭在眼上远远望去,远一点的地方还有绿化树木,近的就只有大片的游人,“不过人好多的样子。”

“周末嘛,人当然会多点。”孙哲平虽说着,但看到旁边那群刚开始就一直闹腾得不行的小孩子,他还是觉得头有点疼。

张佳乐收回视线:“天啊,方锐他们怎么还没到。”他撇撇嘴,“我们这站在人流里也是够蠢了,别人都在往场内走,就我们俩在这傻站着。”孙哲平挑眉:“哪有两个?明明一个。”在张佳乐反应过来炸毛之前,他递过手里还有近半的冰茶,“还有一点,喝完扔了吧。”

“你你你。”张佳乐瞪他一眼,还是接了过来。顺手晃了晃杯子,透明的冰块在青绿的冰茶里碰出一片哗啦啦的声音,清清透透的颜色看着就很凉快。他一口气喝了一半,皱着眉看着杯身的标签:“我还是喜欢桃子味,甜一点。这个好像有点涩了?”

“我觉得还挺好的,不喜欢下次就换个味道呗。”孙哲平不在意地说道,也转向远处看着,“这都快十点了,怎么这么晚。”

“谁知道呢,小孩子事情多拖着了吧。”张佳乐扔掉喝空了的杯子,转身从后面揽住孙哲平,整个人挂在了对方身上,“啊大孙我好累给我挂会……”

“去隔壁坐会?”孙哲平示意旁边一排石椅,虽然人不少但空位还是有的。张佳乐瞥了一眼:“算了,万一等会看不到了怎么办……”他将下巴搁在孙哲平肩上,眯着眼看着远处,叹了口气,“啊……诶诶诶,那三个是不是他们?”他一眼望见人群里几个身影,眼一亮。

“到了啊。”孙哲平抬头就见抱着诺诺快步走来的方锐,还有后面跟着的林敬言。“嘿!早啊!”方锐快步走来,“抱歉抱歉!”张佳乐不客气地回道:“嘿什么嘿,你们迟到了半个多小时了好吗!抱歉也给我有点诚意。”

诺诺看到相熟的人倒是开心,朝两人挥挥手:“乐乐哥哥!大孙哥哥!”“嗯,诺诺生日快乐啊,你的礼物在车上,等会拿给你。”张佳乐点了点他鼻子,看看惊喜道谢的小不点,再斜眼看方锐,“还是诺诺乖。哪像你们。”

“哎哎哎我怎么了,”方锐不服,“你送我礼物啊?你要是送我我也这么乖,乐,乐,哥,哥~”他恶趣味地咬重了后几个字音,嘴角挑起点得意的笑。张佳乐一脸受不了:“切,我才不要这么蠢的弟弟。”“喂……”

“咳,”林敬言适时地插入两人对话间,“路上实在有点堵,来晚了点……其他人呢?”

“沐橙和莫凡早进去了。叶修那两个刚刚电话时才起床,现在还在路上吧。”孙哲平说道。林敬言有些意外:“还有比我们晚的啊。”“就是就是,那么急干吗。”方锐一听,立马理直气壮了起来。

张佳乐凉凉地看他一眼:“他们昨天就拿了票了,只有你们俩这两天都不知道窝在哪,没给你们而已。“

“……哦,你不早说。”方锐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飘开视线,选择了岔开话题,“啊我差点忘了。”他将怀里的诺诺放下:“诺诺,你不是有东西要给哥哥的吗?”“嗯!”诺诺连忙点点头,从放下的书包里翻出一卷纸,跑到孙哲平面前,“大孙哥哥生日快乐!”

“啊,给我的?”孙哲平愣了一下,看着举高纸朝他笑着的小不点,下意识伸手接过道了声谢。看着他开心的样子也勾了勾嘴角,忍不住伸手摸摸他的头,“生日快乐。”

张佳乐已经好奇地凑了过来:“这是什么?画吗?”两人都抬头看向方锐。方锐摊手:“看我干什么,你们打开不就知道了。”“大孙大孙快拆来看看!”张佳乐更是好奇。不等他再催,孙哲平已经拆开了固定的蝴蝶结,将卷纸展开。两人的目光落在画上,不约而同地都呆了呆。

孙哲平抽了抽嘴角,朝方锐和林敬言的方向抖开纸:“……这什么?”张佳乐盯着画表情也有点不太好:“别告诉我这是你们教的?”

展开的画里是一大堆凌乱的线条,直的弯的黑的花的,但并不影响人能轻易看出中间两个、一个顶着一头狂草一个拖着辫子的、牵着手的、歪歪扭扭的火柴人,以及中间那颗颇硕大的鲜红的心形。红得张佳乐看着觉得有点心肌梗塞。

我的妈呀现在的小孩子……这才几岁……

“喏,生日祝福嘛。”方锐指指上面一行大孙哥哥生日快乐的字,“小孩子画画都是这样的啦!老师教什么他们画什么嘛,别太介意内容啊……哈哈哈哈!”说到最后还是忍不住笑意,“哈哈哈哈感动吗!”

旁边林敬言也忍不住笑出声,一下子接收到了两人如实质的视线,他无辜地摆摆手:“别看我啊,我也是今早才看见的。你那蝴蝶结还是我帮他打的呢。”

“……”孙哲平表情复杂,和张佳乐默默地对视了一眼。张佳乐拿过画又认真看了两眼,越看越觉得世界观有点不太好,眉头拧成一团:“不是大孙生日礼物吗,怎么还把我画上了。”啊啊啊我可不想误导小孩子啊。

“可能是觉得你们俩关系太好吧。”林敬言忍着笑出声,提醒道,“诺诺还在旁边呢,你们也没什么表示?”听见他的话的张佳乐默默低头,就对上了诺诺满脸期待的表情,眼睛眨啊眨的,大概就差写个“快夸我快夸我”了。

……果然是点心带的小孩子吗?张佳乐在心里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艰难地开口:“……嗯,很好看。”看着小不点得到表扬又继续高高兴兴地满脸期待地看着孙哲平,再看看正面无表情看着自己的孙哲平,又叹了口气,艰难地替孙哲平说,“大孙哥哥也很喜欢。”“嗯。”孙哲平一脸认真地附和,顺手揽过张佳乐,嘴角勾起点笑,“谢谢诺诺。”

 

“噗,我估计这是孙哲平收过的最特别的礼物了。”方锐靠着林敬言小声笑道,“你看见没,刚刚他整个都呆了一下哈哈哈……不过我估计当时我也这个表情。”他耸耸肩,挑了挑眉看向林敬言。两人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嘴角都带着笑意。

诺诺那内容神奇的画可不止送给了孙哲平,方锐和林敬言早在他尝试画这主题时就收到过,除了火柴人样子改了改,主体和这幅基本没什么差别。方锐当时拿着画震惊了半天,愣是没想到送画还能这么合着送,他指着心形问诺诺什么意思,小不点一脸天真无邪:“老师说这是好朋友的意思!说明关系很好!”

好吧,你赢了。方锐挫败地捂脸,听着耳边一片笑声。那个来志愿工作的妹子在旁边笑得不能自己,对上方锐幽怨的眼神,连连摆手:“他开始可是指着图画书上王子公主问我的啊,我总不能误导人吧,而且我怎么知道他就照着这个画了哈哈哈哈。诺诺可是画得很辛苦的,你们不要打击他啊哈哈哈。”

这到底是谁误导谁啊啊啊?方锐觉得自己脑门贴满了黑人问号。

倒是林敬言笑过后就抽走了那张画,仔仔细细地卷好拿着,捏捏小不点的脸表扬了他几句。方锐也才回过神,附和着他将已经有点忐忑的诺诺夸得天花乱坠,看得林敬言哭笑不得。好在小孩子好哄,小不点虽然听不懂但还是跟着又笑了起来。方锐松一口气,眼睛却转了转,无视林敬言无语的眼神在嘴角勾起了个万分亲切的笑:“诺诺,孙哲平哥哥很快也生日了,你要不要也画一张送给他?“

得到了夸赞正想再多展示展示的小不点自然开开心心地点头说好,于是早上方锐和林敬言给他收拾东西时就见到了这份足够特别的礼物,两人在桌边笑成一团。方锐还调侃说这大概是孙哲平今年最惊喜的礼物了,被林敬言摇了摇头一本正经地反驳,是惊喜还是惊吓还说不定呢。

“结果这真的是惊吓了哈哈哈。”方锐想起来还忍不住乐,“而且那颗心比我们那幅还大好多,是因为那两个关系太好了总是粘在一起吗?噗。”“你看诺诺也是叫孙哲平大孙的,跟着学吧?”林敬言也笑,抬起下巴点点张佳乐示意道。 “真是跟着谁学谁啊,啧啧啧,孺子可教。”方锐感叹道。

林敬言不可置否地点头,又一挑眉:“跟谁学谁啊?那我是不是该让诺诺离你远点,别下次见了我开口就是老林哥哥,我可受不起。”“哈哈哈哈,万一学的是林大大呢?”“不不,说不定先学的是点心哥哥呢。”林敬言微侧脸靠在方锐颊边,“点心哥哥?嗯……挺好的,很甜的样子。”

“……咳咳咳。”方锐推开他的脸。

他果断无视了林敬言带笑的眼神,蹲下身招呼诺诺过来。方锐一把抱起小不点,却突然又转向了孙哲平:”你带身份证了吗?”

“我的?带了。”被点名的孙哲平一脸莫名其妙。“来来给我一下。”方锐伸手。

“……这是什么?”看着方锐跑远又跑回来,还被他塞回来了一个徽章的孙哲平更加莫名其妙。

“生日徽章。”方锐笑嘻嘻地指了指诺诺的袖子,上面也别着个一样的写着日期的蛋糕形徽章。林敬言感兴趣地伸手碰了碰:“还挺可爱的。”他看着两人一脸疑惑,笑道,“这是游乐场生日活动的标志,戴着这个的人里面一些小吃和游戏是免费的。”“而且名额有限啊,刚好卡着最后两个呢,你看你们多好运!”方锐插嘴道,一脸得意洋洋。

张佳乐纳闷脸:“这没赶上还不是你们迟到的错,你这得意到底是哪来的。”

方锐装作没听见:“可惜这个只限本人啊,不过没关系,诺诺玩不了的我来!”他一脸包在我身上的认真表情,然后被张佳乐毫不客气地戳破:“你就是想自己玩吧你。”“哪有,我这么正直的一个人!你看我的眼睛!”方锐的眼睛眨啊眨。

所以这到底是谁过生日啊?眼看两人又扯了起来,林敬言没辙地叹了口气,低头再看一脸懵懂的诺诺,顺手揉揉他的头发,说了声乖。

“这看着还挺好玩。不过我估计我也用不上,”孙哲平带着几分新奇地将徽章翻看了一眼,摇摇头,笑着指指张佳乐,“到时候估计也是他玩。”“这不是一样啊,你觉得诺诺能玩多少?不也是方锐玩。”林敬言扶了扶眼镜笑道,“就是好玩呗,徽章还能拿回去当个纪念。”

孙哲平耸肩,又看了眼萌系的蛋糕图案,犹豫了几秒还是直接揣进了兜里。抬头和前面闹得正欢的两人喊了声:“走吧,进去了。”

方锐转身去牵诺诺:“要进去玩啦!开心吗!”看诺诺很配合地使劲点头,方锐笑着拉着他跑起来,“走吧!”“哦!”小不点欢呼雀跃,跟着方锐就往入口处跑去。他另一边手还牵着林敬言没放,林敬言一愣神就被他扯了个踉跄。看他抓得正紧也一点没有要放的意思,无奈一笑,加快步子跟上。

 

小孩子一兴奋起来也是拦都拦不住,撒丫子就往前冲。于是在后面看那三人,渐渐就成了中间一只小的拖着旁边两只大的拼命往前跑,还不时传出些笑语,居然还有一种诡异莫名的和谐美好。

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人落在后面,默默地看着他们一路跑远。张佳乐呃了半天,一脸无语:“老林这真是在带孩子啊,还是两个呢,一大一小。”“是真够和谐的。”孙哲平也是无语。

张佳乐将手里的画展开再卷起,扫了眼内容,依然是被囧到不行:“现在的小孩子思想都这么……宽泛了吗,太可怕了。”他摇摇头,表情坚定,“我以后绝对不要带小孩。”

“嗯。”孙哲平赞同地点点头,他手正搭在张佳乐肩上,顺手就戳了戳他近在咫尺的脸。嗯,软的。

“诶诶干嘛。”张佳乐扭开脸躲了躲,继续给纸卷打了个蝴蝶结固定好,塞回背包,“不过说实话画得也不错啦,小孩子能画成这样已经很好了。”“你是和你自己做比较吗?”孙哲平闻言笑道,被避开后他干脆玩起了张佳乐的小马尾。缠在指尖几圈再松开,没几次自然垂下的发尾就有点卷了起来,懒懒地翘着。

张佳乐瞪他一眼,从他手里救出自己的头发:“去去去。我当年画画可是常年A+呢,都是幅幅贴在走廊被表扬的!”“是是是,你天分好。”孙哲平随口答着,手上又是一空,他遗憾地将手搭回张佳乐的肩膀,然后忽然想起什么,“嗯?那我的礼物呢?”

“礼物?什么礼物?”张佳乐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得意地一仰头,“秘密!不告诉你!回去你就知道了,绝对特别棒!”

孙哲平勾了勾嘴角:“真的?”“反正特别特别棒!你绝对喜欢!绝对好吃我发誓!”张佳乐信誓旦旦地说完,自个呆了两秒,然后发现自己说漏了嘴,“……诶诶诶我什么都没说你什么都没听到!!啊……”

然而我不仅听到了,还听得很清楚呢。孙哲平当然没错过其中的关键字眼,再联想一下前段时间张佳乐自个遛出去大半天不告诉他行踪、再裹着一身甜腻的味道回来,八成自己的秘密礼物就是他去学烘焙的成果了。

所以是蛋糕吗?看那信心满满的样子,成果看起来不错?

孙哲平摸摸下巴,扫了眼不小心自毁了神秘感一脸挫败的张佳乐,忽然凑近他耳边:“可是我觉得,比起蛋糕,你会更好吃点?”他嘴角笑意更深了点,“你看人比蛋糕甜多了。”

“……!!!!你滚!”“哈哈哈哈哈。”孙哲平笑着制住怀里张牙舞爪炸毛的人。

“我不管,反正你到时候给我全吃完!说难吃我跟你没完!”张佳乐恶狠狠地瞪他,

“好好好,是你做的都好吃。”孙哲平安抚道,熟练地给人顺了顺毛。张佳乐哼了一声,继续恶狠狠地说:“敢不吃完也跟你没完!”

“嗯嗯。”嗯,吃完蛋糕就吃人嘛,顺序变了变而已。孙哲平熟练地给人顺毛,一边愉快地想道。

“你们俩快点啊。”那边已经到检票口的三人才发现票还没拿,林敬言看了眼吐着舌头装无辜的方锐,转身招呼还在路上慢慢挪动的那两只。

“所以说你们走那么快干嘛。”张佳乐毫不留情地嘲笑道,加快了点脚步。孙哲平跟上他,顺手又卷了一把他的马尾。

嗯,白天好好玩,晚上回去再慢慢吃。反正不急。孙哲平继续愉快地想着。

“……你有没有觉得孙哲平心情特别好的样子?”方锐趴在林敬言耳边疑惑道,“我觉得他高兴得都快开花了?”

“我觉得你要是这么说给他听,他下次上线一定会在游戏里把你打开花的。”林敬言瞥了他一眼,深以为然道。“哇!林大大你就见死不救啊。”方锐夸张地说着,摆出一副伤心委屈的表情,“哎,真是世道苍凉……”

“得了得了,还玩上瘾啦,”林敬言轻轻一弹他的额头,“真的打起来我肯定帮你啊。”

“嘿嘿嘿。”方锐捂着额头傻笑,抱住人不撒手,“嗯,林大大最好了。”

“……所以他们这样对小孩子真的好吗?”张佳乐看看正贴在一起不知说着什么正乐呵的方锐林敬言,再看看被他们牵着却被无视到底的一脸天真的诺诺,觉得有点没眼看。

所以这到底是谁过生日啊?

[3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啦!爱我吗!(xx
 =越写越怀疑人生了感觉都不甜qaq甜一点又感觉ooc得厉害qaq糖的定义到底是什么啦qaqq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