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至至rn

全职大法好好好,伞修林方甜甜甜qwq
/LERN

[二货恋爱史][35]林方

【文字归档区】

=架空/伪网游/各种BUG见谅/ooc慎/
=林方/双花/伞修/一句话莫橙高乔/  

[34] 

直到晚上吃饭时分开溜达的九人才真正聚在一起。小家伙在被苏沐橙逗了几下后就粘上了这个漂亮温柔的大姐姐,缠着她问这问那,走在路上还非要跑过去牵着手。于是就成了莫凡牵着沐橙牵着诺诺,三人一排走在一起。

方锐在后面忍笑:“莫凡万万没想到,最后自己要和一个小屁孩争宠。”

“哈哈哈,”林敬言拍拍苏沐秋的肩膀,“准备好以后养这么个侄子了吗?”“我侄子肯定乖多了。”苏沐秋瞥他一眼,比你家长了这么多年心理年龄还停在三岁的那位强。“都讨论到侄子啦,”张佳乐笑嘻嘻地过来凑热闹:“我们当时还在打赌哪天沐橙婚礼,你这么个妹控会不会哭得稀里哗啦的。”

“……”苏沐秋一顿,回他一个微笑,“回去约竞技场啊?”看我不把你打得稀里哗啦的……

“哟约架啊,带我啊。千机伞升级后我还没试过几场呢。”叶修也插了一嘴。

“……”张佳乐默默闭上嘴,站回孙哲平旁边,然后伸手扒了个鬼脸给两人,“狼狈为奸!”“彼此彼此。”苏沐秋展出一个礼貌的微笑。

方锐没憋住,噗地笑了一声,顿时收到了张佳乐幽幽的目光:“我记得是你先描述这个场景的。”“……”方锐愣生生把笑意憋了回去,瘫着一张脸正视前方,无视掉苏沐秋善意的目光,“好好走路!小心撞树!”

收到了张佳乐的白眼x1与林敬言的拍头杀x1.

 

乐园一日游到晚餐为止,夜晚的时间还早,吃饱喝足的一行人各有活动,分路散去。苏沐秋和叶修回家打游戏,苏沐橙拉着莫凡去看电影,林敬言和方锐则坐了孙哲平和张佳乐的顺风车,先将诺诺捎回去。

果然是太兴奋睡得少,又跑上跑下玩了一天,没一会儿,诺诺已经趴在方锐怀里睡得不省人事。下车时也不愿醒,林敬言抱他出来,方锐甩甩僵住的手,拎着他的背包跟在后面。将人交回阿姨照顾,两人道了谢出来,站在福利院门口。

林敬言看着方锐:“回家?”

方锐抬头看看天,点头:“回回回,回去摊床上去。”

林敬言笑起来,拉过他的手:“那就走吧。”

方锐回扣住林敬言的手,两人悠哉悠哉地往车站散步去。这边并不是闹市区或住宅区,路过的人很少,他们也懒得顾忌。

今天的天气是从早好到晚,天晴风大,晚上云也不多,天上星星点点地闪,月光照下来亮得如路灯的光。聒噪的蝉鸣一阵一阵在耳边响着,却又带有夏夜别样的静谧。两人都没有说话,目光随意地扫着。方锐安静了一会就开始走神,不知觉地轻轻叹出一声。

“怎么。”林敬言偏头去看他,捏紧了一下他的手,“想什么呢?”“啊,嗯。”方锐回过神,“就是想刚才啊……苏沐秋真的要出国啊。”

林敬言没想到他还在纠结这事:“是啊,他这段时间都在准备申请材料。现在应该刚接到录取的通知吧。”“完全没想到他会想出国啊,叶修和沐橙都在国内呢。”方锐想了想形容词,“太突然了?”

“也不突然吧,”林敬言回忆了一下,“他很早就有出国进修的想法了,这两年也在学法语……他当时报申请名额时和叶修都还没在一起。”

“咦?我以为他们俩认识没几天就滚一块去了,不是说他们原来一个宿舍吗。”方锐好奇道。“我也不清楚啊,那个时候才刚开学,大家都还没熟起来。我听他们好像是玩游戏玩熟的。”林敬言笑,“后来不就自己搬出来了吗。”

方锐扬扬嘴角:“苏沐秋这一出国起码一两年,叶修这个生活九级残废估计得自力更生了。”“你还说他,你看看你自己。”林敬言挑眉,“天天就泡面解决,还说别人啊?”“诶呀这不是有个大厨神在吗!”方锐立马抱住林敬言胳膊讨好道,“做饭一流!专业十级!居家必备!嘿嘿嘿。”

林敬言抬手弹他额头,好笑道:“得了你,下次要抓着你也学学做饭。我怕我不在时你饿死在家。”“……君子远庖厨!”方锐一本正经说着,“而且我身强力壮,什么都吃!饿不死!”“那我就不是君子了啊?”林敬言故意道。

“是是是,就你最君子。”方锐扑在林敬言背上,一手揽住他,一手去扯他的脸。保持着挂在林敬言身上的姿势,他顿了一下,“老林……”

“嗯?”林敬言侧了侧脸,他看不见方锐的表情,却能感觉到他的……一点忐忑?“你会出国吗?”方锐含糊着问道,边问还边掩饰地去扯玩林敬言的头发。林敬言不回答,伸手把自己头发从他手下抢救出来,反问道:“你想我出国?”

喂喂喂明明我先问的!耍赖!方锐瞪着林敬言的背后好几秒,又狡猾地把问题抛回给了林敬言:“我不想的话你还会出去吗?”“那就不出了。”林敬言回答得干脆,他嘴角扬起点笑,趁机把方锐拉下来揽住,不出意料看到对方一副呆着没回神的表情。方锐愣了一会,张开口却又不知道要说什么:“可……”

林敬言故意板起脸:“怎么,这么想让我去啊?”他捏了一把方锐的脸,只觉得呆愣愣任人揉捏的他特别好玩,又多揉了两把。

“不是……可是你……你想去就去吧。”方锐半天没想好怎么组织语言,皱着眉好一会,表情塌了下去,“我又不会真阻止你……而且阻得住吗!”他作势撞了一下林敬言胸口。

林敬言不动地接了这一击,抓住他的手腕按好,顺势在方锐脸上亲了一下。他脸上的笑意没有绷住:“我目前没有出国的计划打算,可能以后再考虑工作培训的问题……你在想什么呢?”

方锐又是一愣,这回瞬间反应过来林敬言是在逗他,气得一偏头就撞了上去,两人脑袋撞在一起,“咚”的一声……反正听着挺疼的。方锐这么一下颇有点同归于尽,自己也有点晕,脚下还没站稳就想再去揪林敬言衣服,还被林敬言扶了一把。

林敬言举手投降:“饶命啊方大大。”

……如果不是笑着就更完美了。

 

话题岔开得自然,笑闹着就到了公交车站。车来得也快,车厢空空荡荡,两人直接就坐了最后一排。浑身重力终于有了个能依靠的地方,迟来的疲惫很快就从脚底窜到了全身。方锐身子一歪,大大咧咧倒在了林敬言身上,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

林敬言低头看他一眼,调了调姿势让他靠得更舒服点:“累了?”方锐嗯了一声,他闭着眼,手指顺势搭在林敬言手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敲了几下被林敬言捉住,扣好:“困就睡一会。”

“唔。”方锐动动手指,被扣住的手翻不出多大动静,他挣了一会没挣开,改去捏林敬言的手指,“万一睡过头了呢,把我扔在车站吗。”懒懒的声音里带出一点笑意。

“哪里舍得啊。”林敬言闻言笑道,手上轻轻回捏回去,将方锐的手扣得更紧。方锐哼笑了一声,他闭着眼不动,渐渐涌上来的困意压得身体更重,意识却还在原地兜转,又绕回之前的事。

他有点迷糊,困意让他懒得思考,干脆就原样复述,想什么说什么:“老林……你要是什么时候要离开,一定要告诉我。”他的声音低而含糊,像一句喃喃而出的梦话,更没有跟着玩笑般的威胁。

“……什么?”林敬言讶然,下意识低头,却只能看见方锐的头顶。他的目光偏向窗边,车外灯不多,外面漆黑的夜景足够玻璃反射出方锐的侧脸,不甚清晰,但也够看。对方安安静静地闭着眼,在林敬言准备移开视线时,咬了一下唇。

林敬言心一颤,才意识到这几秒钟的空白停顿。他回过神来,不知想到了什么,微微笑起来,他偏过头碰了一下方锐的:“我不会离开。”

没有回应,方锐不再说话。林敬言不自觉地对着窗发了会呆,再转头就发现人已经睡着了。他伸高手一探头顶的冷气,将空调风口关掉。像是感受到动作的晃动,方锐无意识地皱了皱眉,蹭了一下作为枕头的肩。

林敬言微微勾唇,又笑了一下。

 

暑假比想象中过得更快。转眼九月,再转眼,十月。而今年最让人崩溃的一点大概就是国庆中秋假期的环保节约二合一——不仅省了回家路费,还省了假期数。

但国庆可以不回家,中秋的团圆饭却是一定要回去吃的。虽然这对于方锐和林敬言来说毫无难度,两人的家一个本地一个隔壁市,都是收拾收拾随时能走的。不情愿的也就是这几天的“分居”。

回家后的第一个电话恰好卡在第一天晚饭后响起,。林敬言算准了时间,却没算到接电话的人正忙着当洗碗工。

方锐家的客厅茶几上,接到电话的手机尽心尽责地开始了嗡嗡嗡的震动,愣生生用振动模式发出了响铃声波,试图召唤一下主人。然而点心大大还在厨房洗洗刷刷唱着歌,毫无反应。反倒是方妈妈先看见了手机,顺手就捞了起来:“喂?”

“……喂?”万万没想到对面会出现女声,林敬言愣了一下,下意识回了一句。对面倒是没给他思考用词的时间,继续说道:“找锐锐的吗?他在洗碗呢,我去叫他。”“好的,谢谢阿姨。”想到大概是方锐的妈妈,林敬言赶紧先道了谢。

电话那头的方妈妈转头就冲厨房喊人:“锐锐!你电话,有人找。”“知道了知道了,还差一点……谁啊?”方锐冲洗着手上最后一个盘子。方妈妈对着厨房翻了个白眼:“我怎么知道你?”她转回手里电话,“他还洗着碗呢,你等会啊。不急吧?”

“不急不急,”林敬言笑,“也没什么大事。”方妈妈也笑了一声:“不急就好,你是……锐锐同学吗?”“我比方锐高两级,算是他学长。”被问到人,林敬言干脆自我介绍了一下。“哦哦,我好像听那小子提过。怎么样,和他相处是不是特别烦?那家伙毛毛躁躁的,一天到晚不知道在干吗。”

方妈妈逮着人就开始放儿子的黑料,被拐出厨房的方锐听了个正着:“哎哎说谁呢!我怎么就游手好闲了,我天天这么勤奋?!我还洗碗呢。”“说你啊。”方妈妈毫不客气,“就你还勤奋,你看看一个假期你又养了几斤?”方锐巨冤:“我怎么就胖了?我还瘦了两斤呢,你看我身上都没肉!……还有你和谁说话呢?“

方妈妈才想起来手里通话中的手机:“哦,你学长,找你的。”

我的学长??方锐呆了一秒,瞬间筛选剩下了唯一的结果,把擦手的纸巾一扔就冲过去抢手机:“啊啊啊给我给我!”“干嘛呢你。”方妈妈一脸嫌弃地看着儿子捧着手机回了自己房间,评价道,“跟私通一样。”声音大小刚好将方锐房门口笼罩在听清范围里。

方锐脚一软,差点没一头磕在门上。

[3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完结倒计时!下一更完结!(一把眼泪x

=一直想攒在一起一口气完结的……但是感觉……还没写完…………就分开更吧√

评论(1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