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至至rn

全职大法好好好,伞修林方甜甜甜qwq
/LERN

°[告白]伞修

【文字归档区】

=伞修
=私设有/ooc慎

一年一度情人节。
沐橙班上的人组织活动,家里就剩叶修和苏沐秋。苏沐秋表示看着别人秀恩爱他玩不下去,丢开游戏跑去刷论坛,就看到个顶上首条的热门帖子——“情人节教你怎么表白”。
苏沐秋好奇地点了进去,屏幕显示刷新完毕,他一条条看过,笑倒在桌上。
出去倒了杯水回来的叶修就看见他趴在桌上“哈哈哈哈”眼泪都出来了。
“......苏沐秋大大你这是忘吃药了吗?”“哈哈哈哈阿修快来看他们这群奇葩哈哈哈!”苏沐秋眼角唇角都是笑意,招呼叶修过来。
叶修无奈地走上前,看见标题“情人节教你怎么表白”时眨了眨眼,随即看向苏沐秋。苏沐秋这才发现这标题好像有点奇怪,不过实在是太多笑点所以被他果断无视了。
“看内容啦!”有点心虚地岔开话题,也许自己都没察觉的是心里蒙上的一点失落。
“嗯?”叶修转头看屏幕,苏沐秋下滑鼠标移到下一条:
“‘如何判断他是不是喜欢我?’
‘吻他。’
‘如果他不喜欢我把我推开扇我巴掌从此断交呢?’
‘那又怎样,反正你吻过他了。’
‘……’
‘...唔!唔唔唔?!!!’”
......这很好笑吗。叶修一脸苏沐秋你笑点真是低得不行的表情,苏沐秋连忙去按鼠标,有点尴尬地去捏满脸无语的叶修:“看下一个吧。”
“哦......”叶修动作娴熟地躲开,一手撑在桌上,一手扶着苏沐秋的肩,“不过阿秋,如果是你你会这么做吗?”
突然接收到问题,苏沐秋有些茫然,想了想,摇头:“......不会。”万一那人讨厌了就真的是一辈子了,自己估计会后悔死。
带着失落陷入自己的思考,苏沐秋微垂着头,刘海覆下来挡住眼里映照的光:“那你呢?”
“会啊,”叶修低头看着苏沐秋因为纠结蹙起的眉,笑,“哥这么完美,怎么会有人讨厌呢?”
“你够了。”苏沐秋无力翻了个白眼,“继续看......唔!”
剩下的话被突然覆下来的吻堵在喉咙,苏沐秋睁大眼,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放大的脸,眼角还带着调侃的笑意,是叶修无误。
想跟着他笑,眼泪却先一步涌出来。胸口闷闷的一片,有着暗恋结果的甜。这个白痴......
“喂阿秋,怎么了被哥感动哭了?”被他松开,无措地抹过自己眼脸的泪珠,闭上眼还能感受到指尖细细的茧。叶修嘴上还在说着他嘲讽式的话,眼里却也和他一样带着一点点的惶恐——如果他不爱,怎么办。
没有犹豫地伸手狠狠抱住那个离自己咫尺的人,苏沐秋终于笑出来:“你个白痴。”
感觉到对方的回抱,感觉到对方再次覆下来的吻,感觉到对方叫自己名字时带着的笑意。
......真是太好了。

“刺——”刹车声,撞击声,倒地的响声,重叠起来,像是要把耳膜刺破。
叶修看见那个躺在地上却还在艰难冲自己笑的人已经说不出话来,机械走过去,蹲下,仿佛不是自己的身体。手颤抖着握住他沾了尘土血迹的手,忽然毫无提醒地吻了下去。
他看见苏沐秋还在笑,只是一贯好看的眉眼里带着很沉闷的悲伤,将他轻轻推开。他已经没有再多的力气。
“......这时候我是不是该扇你一巴掌然后从此断交?”苏沐秋笑着,捏了一下他的手,“如果我......”“你想的美,我才不会放走你。”叶修打断他的话,可语气再怎么强硬还是遮掩不了轻微的颤音。
“......替我照顾好沐橙,还有你自己。”苏沐秋又捏了一下他的手,笑着,“I take to you.” 
 
记忆退到很久前的一天—— 
“叶修你个文盲!‘I take to you’是我喜欢你我爱你的意思,‘把我给你’是什么鬼解释啊!”苏沐秋拎着卷子抓狂。 
“哎哎差不多啦阿秋,快过来有boss打了!” 
“差不多个空气!” 
 
然后是走光了人的坟前,黑色的雨伞下面,他轻轻吻上那块墓碑。水珠湿冷地印在唇上,好像要铭心一辈子。 
“呵,有本事出来推开我和我断交啊。” 
“哥说过不会放手,你逃也逃不开。” 
“阿秋,我爱你。” 
-END-

——————————————————————————

=梗来自【Dawn】【https://-dawn.lofter.com/post/2f83ce_16ce424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