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至至rn

全职大法好好好,伞修林方甜甜甜qwq
/LERN

[二货恋爱史][26]林方

【文字归档区】

=架空/伪网游/各种BUG见谅/ooc慎/
=林方/双花/伞修/一句话莫橙高乔/  

[25]

桌前的两人一齐愣住,那句话像是给思维按了暂停键。方锐是慌乱,林敬言是惊讶。

脸上一片烧起来的热度,方锐到处溜达的思维瞬间回笼。在心里刷屏卧槽的时间也没有了,满心只剩下怎么办这三个字。

或者准确来说,是“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另一边的林敬言也是愣了,他问出时不可避免也带了点忐忑与期待……却没想到得到的回答如此。当时的疑惑现在也有了答案。

唇角的弧度不可抑制地扩大,眼里是一片掩不住的笑意。

【情缘】【冷暗雷】:方锐。

【情缘】【冷暗雷】:我是林敬言。

左下角刷出的两句话硬生生把方锐已停在退出游戏上的光标拉了回来。他觉得他一定是太过激动所以精神恍惚了。

等等我看到了什么?方锐?林敬言?……我有告诉过冷暗雷我的名字吗?他怎么知道林敬言的?

等等……卧槽林敬言?!

卧槽槽槽槽?!!!!

【情缘】【海无量】:林敬言!!!!!

左下角没再刷出冷暗雷的名字,回答方锐的是一阵手机铃声,他恶趣味地让林敬言录的圆周率。铃声里一声无奈的轻笑,然后是那一串绕口的数字:“3.1415926……”

然后被方锐粗暴接通电话的动作打断,方锐恶狠狠地瞪着电话上林敬言三个字的备注:“喂?!”

“晚上好,”与他粗声粗气的应答不同,林敬言的声音还带着没褪去的笑意,“点心大大。”点心大大泥煤!方锐差点要咬碎一口牙齿,恨恨地咬着一个一个字:“冷暗雷大大!晚!安!啊!”

“生气了?”林敬言笑了一声问道,却不像安慰,反而像在调侃。“没有!”方锐答得也快,只是语气无比生硬。他倒真是没有生气,而相反的心里还溢了些喜悦出来。

但是点心大大坚决不承认。什么喜悦!喜悦个空气!老子现在很不爽!

“你要说什么,说吧!”方锐对着手机扬了扬头,试图装出一种睥睨众生唯我独尊的高傲表情与高冷语气。

然后就听到那头的人噗地笑出了声。

笑你妹!方锐维持住自己因炸毛要崩了的高冷表情,继续冷冷地说了一句:“说吧。”末了还嫌不够重重地哼了一声,却更带出了语气里深深的忿怨。

那头林敬言倒是轻舒了口气。嗯,还有力气炸毛,说明没真的生气。

他瞒了这么久没告诉方锐,他知道后的反应会有多少种他都能猜得出。但是最没想到的是过程多出的这两件事。林敬言靠着椅背,目光落在屏幕一动不动的两人和旁边对话框那四个字上,眼里都是要满溢出来的温柔笑意。

仰头看着天花板,手机贴近耳朵,能清晰听到那头方锐的呼吸声。林敬言眯了眯眼:“嗯……方锐大大想听什么?”

“……我挂了啊。”方锐面无表情。

 

“……咳,”林敬言顿了顿,他要组织一种委婉的说法以不至于让方锐想一手机敲晕他,“君莫笑和秋木苏是叶修和苏沐秋,百花是张佳乐,落花是孙哲平。嗯……冷暗雷是我。”

废话我也知道冷暗雷是你!方锐努力想压住嘴角不受控制翘起的笑。我还说怎么君莫笑看起来这么欠揍怎么秋木苏这么耳熟呢原来就是苏沐秋……

几秒后才后知后觉重点:“叶修?!君莫笑?!他们?!!”

“嗯,他当时和苏沐秋入荣耀时建了都城听雨。”林敬言将手机远离耳朵几秒等着那头咆哮消散开,顺手将杯子握过来喝了口水,“还记得他们之前说的萧风呼雨和我们的深仇大恨吗?”

正想理直气壮义正言辞好好谴责一番林敬言不告诉他的方锐瞬间被带离了注意点:“不就是两个帮派为了争个妹子然后帮战嘛,她叫什么来着,沐什么风?啧啧是哪家的妹子这么有吸引力让他俩都为她宣战了……啊……”

方锐声音渐渐小了下去,他忽然想到了一种也是唯一的一种可能性。

“沐雨橙风,”林敬言的回答适时验证了这个可能,“是沐橙。”“……果然。”方锐已经无力吐槽了。能让苏沐秋疯得动用整个帮派去追杀,不是动了叶修那货就是动了苏沐橙吧。啧啧啧那些人也是不会挑枪口,这不,撞到坦克口上去了吧。

方锐兴致勃勃开启了八卦模式:“哎,话说萧风呼雨那些人怎么了沐橙?据说都被杀得销号了?”这销的都是钱啊啧啧,一群土鳖。方锐评价。

“是啊……”林敬言愣是没想到方锐思维如此跳跃,顿了顿,笑道,“帮主不也换了吗。他们不知道从哪弄到了沐橙的照片,结果有人就钟情上了,开始死缠烂打。也不知道怎么拿到了沐橙的号码,给她发那些骚扰短信啊之类的。不过谁知道他是不是真钟情呢。”

……方锐觉得这个世界真是无奇葩不有。

“沐橙本来想着不理就算了,也没和苏沐秋他们提。结果那天骚扰电话打过来时是苏沐秋接的,然后……嗯,你懂的。”

“……嗯,我懂。”画面美得惨绝人寰我不敢看。方锐想象了一下苏沐秋和蔼可亲微笑着问候电话那头你好你谁的样子,忽然觉得空调有点冷。

话题暂止。方锐仰望着天花板,半天憋出一句:“你什么时候知道我是海无量的?””呃……”林敬言停了停,“那次你去叶修家后,叶修和我提的。”

“什么?!”这么早?!卧槽我都蠢了多久了!方锐觉得自己的内心有点崩溃,“你们都知道?叶修苏沐秋他们?孙哲平他们?”“孙哲平是猜的,张佳乐他现在还不知道。”林敬言默默答道。他们一起刷本没多久孙哲平就问了他海无量的事,但是让张佳乐那样的神经大条去猜……算了吧,难度太大。

“哦那太好了我下次要去嘲笑他哈哈哈哈哈!”方锐迅速转移了鄙视对象。

“……”林敬言抽抽嘴角,换了个话题,“今天吃饭了吗?”“都大晚上了,当然吃了。”方锐有些心虚地看了眼脚边垃圾箱里的泡面桶。林敬言笑,他还不了解他啊:“吃的什么?红烧牛肉还是老坛酸菜?”

“才不是这个味好吗!”方锐炸完毛才发现自己承认了,“……好呗,海鲜味。”“你真是……我回去就把你那堆泡面全扔了。”“哼你敢!”方锐一挑眉,誓死要保护自己泡面的安全权。“我为什么不敢?”林敬言道,“怎么又吃泡面,容易上火。又不出去吃?”

……方锐郁闷地想起林敬言上次真扔了他泡面:“不想出门。”“……懒死你。”林敬言无奈地扶额,却在笑。

两人又东拉西扯说了些有的没的,林敬言无意瞄了眼时间才发现已经不早:“……好了,不早了,去休息吧。”虽然并不想挂,但林敬言还是出了声。

正眯着眼听着电话的方锐一愣,下意识看了看时间,也发现确实不早了:“哦……”“下次再聊吧,”林敬言勾起嘴角,故意压低了些声音,“……晚安。”

“晚安。”对方的声音低沉莫名。方锐觉得整个脸都有烧起来的趋势,应了一声就赶紧趁热度没扩散挂了电话。留林敬言在那头举着忙音的手机哭笑不得。

方锐转身就扑到床上滚了几圈,半张脸都埋在被空调吹得微冷的被子里,却发现降温效果一点都不明显。一想起刚刚的事整个人脸上身上的温度就在不断飙升。

卧槽啊啊啊真的好蠢啊……我居然一直都没发现……当时就应该觉得不对劲的……简直蠢到……

不过……其实也好棒……方锐的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扬着,他抱着一团渐暖的被子望着天花板傻笑,感觉脸又开始发烫。

不想了!睡觉睡觉!!……等等电脑好像还没关。好像也还没刷牙。

……好烦哦。方锐躺在床上努力想做出面无表情的郁闷样子,却压不下翘起的嘴角。最后又是整张脸埋在枕头里,闷住笑声。

无论林敬言还是冷暗雷,你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着你,说不开心那是假的。

 

而等方锐意识到他们那通电话完全是一场废话时……已经是第二天的事了。

根本就半点没提他的告白啊!所以说他昨晚打过来是做什么!方锐瞪着手机屏幕躺着的那条林敬言发来的早安信息,花了半个早上纠结问不问,花了剩下半个早上发呆。在宿舍蹲着长了半天蘑菇后,他接到了叶修的电话:“来烧烤吗方点心?”

“……?”方锐疑惑地拿开手机确认了一下通话对象,又抬头看了眼窗外热得快要冒烟的世界,“你发烧了啊你?”“……你才发烧了。我们晚上在孙哲平家烧烤,来不来?”

“来!”方锐犹豫了半秒。

遵照叶修的指示来到孙哲平家小区,方锐面无表情地对着面前那栋被花树簇拥着别墅时,心里只有唯一想法——这奏是土豪。他低头看看手机信息上的地址门牌号,再抬头看看大门边挂着的门牌号,嗯没错,就是这。方锐抬手按了按门铃,边打量着里面边等门开。

孙哲平那货居然是个隐藏了这么久的土豪!我的认知观你还能好吗!

正是夏天花季,簇拥着建筑的树木灌木大多都开着花,粉白紫红,路过时还能闻到混在炽热阳光里淡淡的花香。只是花似乎都被一天的烈日晒得够呛,有点蔫。但方锐也只张望两眼就直接进了屋,合上的门将外面的热空气阻挡在外,冷气扑面而来。方锐舒服地叹了口气:“我简直这辈子都不想再出门了……你们在干嘛。”

还没来得及感叹一句这屋子真特么的大还到处都弥漫着土豪气息,他的目光落在陷在沙发里的一群人身上,抽了抽嘴角。

孙哲平翘着腿靠着枕头,张佳乐盘腿靠着他;苏沐秋叶修两人抱着枕头并排趴着。几人回头看着他,身边是成堆的零食。

抬头,巨大的屏幕横在墙上,打斗声透过音响出来,整个客厅似乎都在回响着。至于大厅中间的这张沙发……方锐已经找不出任何形容词了,那体积!那面积!那根本就是一张床吧!床兄都自惭形秽好么!

……你们颓废不颓废啊!

“哟,”张佳乐举了举手里的薯片袋子算是打招呼,“在看电影啊,一起啊!”“这什么电影?都快看完了吧。”方锐抬头看看明显已经到了剧尾主角们外挂加身开始耍帅的场景。苏沐秋摆摆手,指了指电视柜上一大沓影碟:“不不不还有呢,慢慢看。”

“你们来这就是为了看电影?”方锐丢下背包走去柜子前蹲下,拿过一沓影碟翻看着,“这都是些什么电影啊。”“什么电影都有,哦对了,晚上鬼片专场哦。”叶修笑眯眯地点点头。“嗯,这么好的设备不能浪费。”苏沐秋也笑着点点头。

“……”……你们那笑里简直满满都是嘲讽轻蔑好吗!简直天生一对好吗!方锐抬头看了一下屏幕感受了一下四面八方传来的音质极好的声音,觉得这样的设备看鬼片画面简直太美美得他想回家。说好的烧烤呢怎么成鬼片轮映了!他低头看着手里一叠例如床下墙后天花板上有人的惊悚悬疑恐怖片,不太想说话。

已经是电影情节的高潮部分,几人都看得认真没有再说话。方锐草草把一沓影碟翻看一遍电影也恰好结束,他看着他们从沙发上起身。“好吧,去买吃的了。”“嗯。”“走吧走吧。”

“……等等等等你们还没去买菜?”方锐一脸震惊地看着他们,又瞥了眼窗帘缝隙透进来的西斜阳光。“对啊。”叶修伸了个懒腰,一脸“你在说什么”的理所当然。苏沐秋也跟着点点头:“嗯。”

“我们一下午都没有出去。”孙哲平弯腰拿过茶几上的杯子喝了口水,顺手捋了捋张佳乐脑后乱得炸开的那束头发,“时间也不晚,现在再去。”“反正也不饿。”张佳乐咬着棒棒糖有些含糊不清地说着,又撕开一根递到往孙哲平嘴边,顺手又丢了一根到方锐怀里,“给,布丁味。”

“可我才刚来!”方锐下意识接过糖,依旧一脸震惊。“你们干脆让我直接去超市等算了!”“哦……那你怎么不早说。”叶修一脸恍然的表情。

方锐真想一个棒棒糖砸过去,最好能把人砸晕。

[2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吧我知道我拖好久了……可这次有4200+!4200+!【被打晕qaq【。

=好吧我还是没有……写到林大大回来……我以为他会回来的……结果……。伞修双花都在一起了就差林方了!下章应该就!可以了!【吧【。

=设定是方锐→冷暗雷,林敬言→方锐/海无量,因为开始方锐大大并不知道是林大大啊并没有助攻告诉他_(:з」∠)_

=嗯,还在看文的耐心的小伙伴们给你们点个赞_(:з」∠)_等这么久……还有我真的不会弃坑不会弃坑不会弃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明显不够…………

=感谢观阅,希望喜欢qwq

评论(18)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