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至至rn

全职大法好好好,伞修林方甜甜甜qwq
/LERN

[二货恋爱史][27]林方

【文字归档区】

=架空/伪网游/各种BUG见谅/ooc慎/
=林方/双花/伞修/一句话莫橙高乔/  

[26]

一群人浩浩荡荡出门又浩浩荡荡回来,拎回来一堆生的熟的食物。将东西分门别类整理好清洗好,在院里搭了炉子就开始烧烤。

方锐瘫着脸看着各占据铁板两头的苏沐秋和张佳乐,一人拿着叉子认真戳着铺好的牛肉菜花,一人拿着筷子专心摆弄着切好的蘑菇肉丸,态度温和耐心简直居家典范……终于忍不住说道:“你们这明明是在炒菜吧!”

“……反正能吃就行。”“……反正熟了就行。”两人的态度倒是很统一,不在乎地挥挥手。

方锐并不想说什么地将自己手里的肉铺上了铁板。

铁板上一片兹拉兹拉的烧烤声,落下的油和水都能激起一阵更大的声响,白烟从缝隙一阵一阵地冒出。这院子边上都是花草灌木,还放了架挺大的秋千。方锐摆好肉片刷上调料,直起身来看了眼身后的天。因为周围建筑都挺低,院子里视野倒是意外的好。

晚上大概能看见挺美的星空吧。方锐仰头,看着已经褪去火烧云略略泛白的浅色天空,在心里模拟了一下晚上的情形。然后就听见叶修在后面叫了他一声:“方锐,你再发呆肉就成肉干了。”

“……啊啊啊我的肉!”收获了无语眼神x3和焦肉x2的方锐想哭。

无语的张佳乐指指他碟子里惨兮兮的肉片,好心提醒:“这片好像还能吃,你试试。”“大概吧。”方锐点点头,一脸生无可恋地拨了拨碟子,在一片焦黑中挑出色泽还算正常的一片,直接就扔进了嘴里。

“嘶好烫……唔……唔唔唔!!”我去!好辣!!我明明才刷了一点辣椒粉!方锐眼一下红了,捂着嘴直接跳了起来,接过递过来的可乐就往嘴里猛灌。捂着嘴缓了好一会儿,看着调料粉依然心有余悸:“咳……咳咳!这辣椒粉怎么这么辣,谁买的?”

“我。”张佳乐举着手,一边伸筷子在方锐丢下的碟子里找了点肉渣,试了试后疑惑地抬头,“……不辣啊。”说着夹了半颗也明显裹上了辣椒粉的肉丸,招呼孙哲平:“大孙过来试一下……辣吗。”张佳乐举着空筷子抽了抽嘴角,问孙哲平。

孙哲平嚼了几下咽下,微微皱了下眉,不动声色地拿起杯子也喝了口可乐:“还好。”张佳乐眼一亮,挑眉看着方锐。

……方锐拒绝和一脸“明明就是你不能吃辣”表情的张佳乐说话。

“你不能吃辣就别吃。”一边的叶修也说着,凑到正好叉起颗菜花的苏沐秋旁边,“熟了吗?”也不等回答就探头过去咬走了叉子上的菜。“……”你还用问我吗你都吃了!苏沐秋瞪他一眼,然后颇关心地回问了一句,“熟了吗?”其实他刚刚是想看看熟没熟来着。

“……好像有点生。”叶修艰难地咽下,伸手够过桌上的水喝了两口。苏沐秋回头又去戳他的烧烤,挑起一块牛肉咬了一口,眼一亮,伸到叶修面前:“你试试。”

“熟了?”叶修依然没等回答,直接就着叉子一口咬走了肉。水并没能去掉嘴里那股诡异的味道,他正想着再喝口水,听见苏沐秋的招呼眼立马一亮。“嗯,好吃。”他点点头,看着苏沐秋将烤好的肉挑出放在碟子里,凑过去就张嘴,“我还要。”

于是接下来整场烧烤方锐欣赏到了面前四人三百六十度自然无死角的秀恩爱,嗯,还是强制性的。方锐觉得他要瞎了,被自己这几十万伏的灯泡闪的。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一定要记得去超市楼上,买一副墨镜。

 

不知觉天色渐晚,等方锐咽下手里最后一块肉,再抬头天色已经暗得四周都有点模糊。一起收拾了战况蛮壮烈的院子,将东西堆回厨房,几人走回屋子的时候脚步都有点飘,撑的。

几乎每人身上都带着点烟味,吃饱喝足更想去洗个澡休息。说好了洗完就出来晚上看鬼片,张佳乐转身就往楼上走,叶修苏沐秋也慢悠悠地跟着。慢一步的孙哲平指指走廊边上示意那是方锐住的客房,转身也上了楼。

方锐点点头说了声知道。他也吃得有点撑,一手背着包,晃着步子按着方向走过去,影子在身前晃晃悠悠。转入客房按开灯,拐过隔断墙作用的书架才算是见到整个房间。

左手阳台右手大床,书架上放着些书,阳台前摆了两张一大一小的圆形沙发和桌子,透过落地窗能看见外面院子的花草葱郁。床也是足够大,只是……

方锐黑线地看着光秃秃的床垫和上面的一团床单被子被套,旁边还叠着两个枕头,一副请君自己丰衣足食的样子。一看就是临时拿出来应付住宿的。他抽了抽嘴角,认命地走过去整理床铺。

床好软被子好软……唔,好舒服。方锐仰倒在铺好的床上。心满意足地揽着被子滚了两圈,才支起手肘趴在床上。反正刚吃饱也不想这么快洗澡,他干脆翻出手机又看起信息记录。一早上都在和林敬言聊着短信,直到对方下午没再回信息来才算暂止。

昨晚说是今天就回来了……是下午?手机已经暗了下去,方锐还盯着屏幕走神走得厉害,半天才回过神来拍了两下傻笑表情的脸。回来就回来呗,关我什么事!我一点也不期待!

说着一点也不期待的方锐大大忍不住又打开手机看起了短信。

等关了手机屏幕,外面已经完全天黑。方锐翻起身来去书架前找了会书,却发现一本正常厚度与正常内容的书也没有。他面无表情地将手里那本砖头一样的《微观经济学》放回书架,转身却不经意看到被他丢在床边的两只枕芯。

呃,忘了这还没套上枕套。

走过去将悬在床边准备坠落的枕芯救回来,方锐看向床边的衣柜上。床单被子什么的应该都不会放得太远,枕套……应该这里也有吧?方锐决定先翻一遍,反正先看看吧。

衣柜由右到左四个柜子,每个分上下两格。第一个,空的。第二个,上面一堆杂物,下面空的。第三个,上面一堆杂物,下面一大团将柜子塞得满满当当的被子……敢情这柜子都是用来当杂物储存柜的啊,什么东西都往这堆!

方锐黑线地打开第四个柜子,上面依然是一堆乱七八糟的杂物,下面靠右放着一叠衣服还有一叠枕套。他随手拿了两个出来,目光却落在了旁边的一个半开着的箱子上。不禁疑惑地看多了两眼,这玩意颇突兀地呆在柜子里,差不多占了半个柜子的面积,纸皮上的英文小得看不清。

……箱子?是放日记本相册什么的嘛。方锐的好奇心一下被撩了起来。反正……看一眼是什么东西也不会怎么样吧!就一眼!方锐花了半秒做完内心斗争,试探地伸手拉开箱子上半掩着的纸板盖。

想象中满箱子的私人物品并没有出现,箱子里的东西一瓶一瓶被整齐码好,足有半箱。

被吊起的好奇心摔成了渣,动作却是没那么做贼心虚小心翼翼了。方锐干脆从箱子拿起一瓶,想看看是什么。

洗发露?洗面奶?胶水?……什么玩意至于要买整一箱啊。方锐撇嘴,辨认着瓶子上英文边的花体字,人体……润滑剂?男用?

……什么鬼!!卧槽!!!

反应过来的方锐像扔炸弹一样瞬间把那瓶润滑剂砸回了箱子里,脸也腾地热了起来。虽然没有实践过但基本的理论知识方锐还是有的,毕竟度娘太万能。所以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那箱东西的用处,顺便也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

我去去去他们至于吗买一整箱那玩意!而且还只剩半箱了!半箱了!!

消失的那半箱呢!方锐默默望了望天花板又默默挪开了视线,刻意无视自己脸上升腾的热度,面无表情地砰地关了柜门,从包里翻出换洗衣服就光速窜进了浴室。

嗯我什么都没想什么都没想……我是纯洁天真花见花开的好少年……

 

方锐在浴室磨磨蹭蹭了大半天,被刻意调低的水温带的身体也有点发凉,走出浴室时被冷气一激,整个身形都顿了顿。然后抬头就看见沙发上坐了个人,手里捧着本书正看得认真——林敬言。

诶?他怎么在这?

刚还想着的人突然出现在面前,方锐有点接受无能地呆在原地,看着林敬言抬头,放下书,走到他前面,然后……扯过他肩上搭着的毛巾揉了两把他的头发。方锐在晃动的毛巾下微微眯起眼睛,就听见他笑了一声:“呆住了?”

“……没有,”方锐忍住想翻白眼的冲动,半天才憋出一句,“你你……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来了也不告诉我。

“你不是在洗澡吗。”林敬言放下毛巾,挑眉。方锐噎住,幽幽地看着林敬言,居然无法反驳……

林敬言才忍不住笑道:“回到L市就直接来了,刚来也没多久。”将人牵到床边坐下,从柜子里翻出吹风机给方锐吹着头发,“你们吃完烧烤了?”

“哦,”随着林敬言的动作微微低头,温热的风和指尖穿过自己头发,方锐忍不住舒服地眯了眯眼,闷闷的语气不自觉慵懒起来,“吃了……”忽然又想起什么,抬头看着林敬言,“你呢,吃晚饭了吗?”“我刚刚还在路上呢,能吃什么。”林敬言好笑,顺手捏了两下他的脸。

嗯,很软,他勾起嘴角笑着。

“唔,”想躲开却没躲过的方锐皱皱眉,不甘心地伸手想捏回去,却被林敬言偏头躲过,还附送了一个得意的笑。憋了一口气的方锐干脆开始骚扰林敬言的腰,这捏捏那揉揉再挠两把,只是一串动作下来林敬言依然毫无动静。方锐奇怪地抬头看了一眼,结果对方微低着头一脸忍笑的表情,然后一本正经地开口:“我不怕痒。”

……玛旦这是犯规,不玩了。方锐面无表情地闭上眼睛,决定当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不长的头发其实吹一会就能干了。林敬言收起吹风机,又实在觉得逗他好玩,伸手又捏了一下他的脸,装失望地叹气:“那我没东西吃了?”

“还有点披萨和烧烤。我们把剩下的材料全给炒了,应该还没冷。“方锐睁眼,看着林敬言将吹风机的线在把手上绕绕绕,放在桌上,“你先吃还是先洗澡?我去热一下?”“那麻烦点心大大了。”林敬言笑,“我先洗澡吧,现在还不是很饿。”

“嗯。”方锐盘腿坐在床上,手指梳了两下翘起的头发。看着林敬言绕到床另一边开柜子找着什么,动作熟稔,不禁好奇,“你以前来过?”“嗯,之前就住过这里。有套衣服在这……咦……”林敬言皱眉,探头找着。

方锐想起和枕套一起放着的那叠衣服:“诶,那套衣服是你的?在最左边的柜子下面。”“这个?”林敬言指指,走过去就要打开。“嗯,在下面的枕套旁……呃等等等等!”方锐点着头,答道一半发现不对劲。等等!那个箱子!!我好像没盖上……

“嗯?”林敬言奇怪地转头看了一眼方锐。无奈他发声太晚,林敬言手上已经拉开了柜门,“怎么了?”“……没事没事没事你去洗澡吧我我先去热一下烧烤!”方锐呵呵笑着,动作迅速地从床上滚了下来,踩着拖鞋就闪出了客房。在门边时脚下还踉跄了一下,差点没磕门板上,潇洒的身姿堪称落荒而逃。

林敬言:“……”这什么情况?

算了,反正这货一惊一乍也不是第一次了,就当……又抽了吧。林敬言无奈地摇摇头,弯腰捞起枕套旁的一套衣服,然后目光就如方锐所愿地落在了掀开纸板的箱子上。

嗯?这是什么?林敬言毫无想法纯粹好奇地也拿了一瓶出来,等认清上面写的什么,整个人也囧了一下。

那两人就这么随便把这些东西放在客房真的好吗!他看了眼箱子里还剩的半箱,想法和方锐一毛一样:生活不要太和谐。只是……林敬言瞥了眼门口的方向,这货是看到了吧?这是什么反应?害羞了?林敬言勾起嘴角笑的别有深意,合上柜门走向浴室。

至于趁林大大洗澡时丢下微波炉里的烧烤偷跑进来开柜子查看情况以为他没注意箱子还在默默给自己点赞的蠢比点心……我们先暂且不提嗯。

[2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嗯……4000+………………_(:_」∠)_

=甜吗!!甜吗!!!林方伞修双花都上线了!!【虽然还是没有提到告白!!!!【die】

=为了不ooc过头的我边刷同人边写我觉得我也是好拼……写着写着觉得大孙在我手上已经成了韩队亲兄弟【并不【。

=如果没有意外开学考前不会再更了……嗯而且告白完了在一起后大概不久也会完结了……吧?都一年啦!不知不觉已经写了这么久这么长w

=哦再补充一句!我真的!不会弃坑!难道我长着一副无良作者的脸吗!!【x】好不容易盼到他们告白我为啥要弃坑!为啥!再ooc我也要写完!【你【。

=感谢观阅,希望喜欢quqq

评论(16)

热度(57)